close


眼睛是靈魂之窗,我相信這是真的。我記得妹妹出生到一歲的時候,她的眼睛總是圓滾滾睜得大大的看著我們,那時我覺得她將來一定是個天真又可愛的孩子,等到他會走路會說話時,變得很愛耍寶,眼神透露著諧星的特質,但慢慢地,當她二歲多時,我發現我錯了,怎麼她的眼睛變成愈來愈單,而且是蝌蚪眼,重點是還夾帶著一種很賊的感覺...。

我一直不明白那種很賊的眼神是怎麼來的,直到有一天我看到妹妹和阿寶在搶玩具才會意過來...

有一天,妹妹坐在腳踏車上玩,此時看到阿寶快速的衝過小妹旁,一手就拔走了小妹手上的項鍊,「ㄟ,那我的項鍊,不要拿啦~」阿寶聽到小妹在叫,就得意地開始跑,跑一跑,突然原地小碎步,他停下來,慢慢的轉過頭來,看一眼小妹,我心裏想,這是什麼意思,沒想到此時小妹開始大哭,阿寶一看到小妹大哭,就嘴角一揚,面露笑容,用很賊的眼神挑了二下眉,馬上再加速往前衝,跑給小妹追...(我心想:阿寶,我需要幫你鳴槍嗎?)

哦,天啊,這不就是我們念小學時會出現的情景嗎?女生最氣這種愛捉弄人的男生了~只不過,我家的小妹是中性性格,她並不是只會哭的那種,不久的時間,我就在妹妹的臉上看到同樣的神情...

我在開刀之後懷第二胎,所以體力很差,到後期甚至沒體力做家事,更別說是管教孩子,而吳小妹也看準了這點,開始非常盡力地把二歲多該有的頑皮發揮到了極致...想當初我還很得意,因為她做錯事被處罰時,可是乖乖地面壁,頭也不敢回,而現在...

「妹妹,水快點喝完,不然等一下你會弄倒..」
「我不要..」
「妹妹,媽媽再說一次..」
她開始亂跑,拿著她手上的被子像關公耍大刀一樣用力揮呀揮的~
「啊..」
「厚,妹妹,水倒了啦,你給我過來!」

跑到一半的妹妹突然回頭一轉,用那種很賊的眼神看著我,「嘿嘿~不要~不要」繼續揮著被子往房間裏躲,而我就像個行動緩慢的大肚婆在後面追著這個小惡魔,等追到她時,已經沒剩多少力氣可以揍她的小屁股了!

「請你把水杯撿起來」,我喘著大氣地說;

接著我竟然看到一個似曾相識的場景...她轉頭用那雙賊眼看著我,挑二下眉,嘴角上揚偷笑,雙腳在原地踩著碎步,有一種在準備助跑的感覺...說:「我-不-要!」厚,真的是氣死我啦~(小妹,難道也要幫你鳴槍,準備讓你衝往終點線嗎?)

「你真的是欠揍,帕~」
「你不聽話,請你去罰站!」妹妹頂著不太痛的小屁股,扭來扭去的站在牆邊
,不到三秒就又跑到別處去~
「請你回去站好,不准動,再亂跑你就站更久」....

這樣的戲碼,每天要上演好幾回,通常等我搞定她時,大概也只剩半條命,需要休息個半天才能恢復些體力...很多人叫我要好好休息,不用管她,我心想,管了都這樣,那不管還得了,只是能管的真的有限,因為實在太累了@@

小妹啊,你不是當初那個可愛的諧星嗎?諧星不是該讓人歡樂的嗎?唉,我看你現在倒像是個整死老媽的小魔頭了!(待續)

p.s.很多人都笑說,我沒運動生產也能那麼快,真是不公平,不過現在回想起來,誰說我沒運動,我能生這麼快,應該是每天和妹妹參加田徑賽的結果吧@@


備註:此篇文章同時刊登雲朗觀光
就是愛分享 布落格[幸福夢想家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