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週六,爸爸騎著他的偉士牌機車,載著孩子經過永和捷運站時,被後方一台車撞上,造成鎖骨全碎,需要開刀.......這讓我想起了曾經在3年前我在自己網路上寫下的這篇文章......

恰好,上週六是爸爸65生日,只是沒想到他正好出了車禍,這大概是我印象以來,爸爸第一次出那麼嚴重的車禍;在要去過生日之前,先去了思頻家,看到思瑜拿出了一張偉士牌機車的折紙,說是要做一台紙的偉士牌機車送給爸爸當生日禮物,哈哈,真是幽默啊,果然是我們家的小孩,於是我們三姐妹開始一起做這台車,因為實在是太小了,實在挑戰到我們的耐心和笨拙的手指....

過程中,我發現我們3姐妹其實有很不同的個性,思瑜覺得一定要全部想清楚,才能開始做(因為他的說明很不清楚),而我和思頻則是:幹嘛想那麼多,先做再說啦~~~,思瑜就說:那做錯了怎麼辦? 思頻反應:就算啦! 我反應:再買嘛,才20...哈哈哈~!!真的很好笑,不過我們也發揮了我們的長處,思瑜負責告訴我們怎麼做,我負責"手巧"的工作ex剪不到0.1cm的一堆鋸齒狀圖形&黏好很小的零件,思頻...奇怪,我有點想不起來他做了什麼,只是一直聽到他說,啊,剪錯了,啊,看反了....哈!!

在我們合作之下,還是花了近1個小時才完成,晚上,爸爸看到這一台機車時,全家一陣狂笑,哈哈哈,實在太幽默了,思瑜說:爸,反正短期內你也不能騎了,就用看的吧..hahaha,爸爸也覺得很好笑....

我們也分別給爸爸卡片,當我下午寫這個卡片時,有很多感觸,一則是我好像很久沒寫卡片給爸爸了,一則是突然不知要如何下筆,因為我已經不再是單身,而是一個媽媽的角色了,想了很久,我寫下了最近的心情,簡而言之就是體會到當父母很不容易,感謝他以前對我的養育(聽說我剛出生時,他和媽媽都要半夜輪班餵奶);另外則是分享和公婆關係(因為他們最近搬來對面,有點挑戰),我分享"沒關係,人總是要改變的,我會學習如何去愛他們的"...呵呵,我晚上看到爸爸在看卡片的表情,雖然他沒說什麼,但我明白他很開心,因為後來他又塞了一包日本茶葉給我^^

這讓我想起11年前,剛開始去教會看聖經時,看到耶穌有一個很主動會關心家人的個性,我很想模仿,於是開始寫卡片給家人,關心家人,其實當時我覺得很不習慣,因為中國人都不習慣表達愛的,而且妙的是家人也很不習慣,我記得當時爸爸接到我的卡片,反應就是"哦..",然後就..沒有了...留下尷尬的二個人....11年過去了,我說聖經真的是很值得學習的一本書,因為當我仍去關心時,爸爸也改變了,我覺得一個家就是該這樣不是嗎...愛真的可以改變生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