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結束工作之後,特地請至堅幫我帶妹妹,因為啊,我今天要和新認識的朋友思宓一起去中國醫藥大學兒童病房做志工鼓勵小朋友,我們先一起去俐嘉家吃飯,俐嘉剛結婚不久,發現她做菜很不錯哦,而且也把我教他的三杯雞做的很好吃,我們一起吃飯一起聊天,之後還一起看思宓帶來家人的照片,很有趣,因為看到了浩揚小時候,呵呵,很可愛耶,思宓也和我們分享許多自己和家人的互動以及心裏的想法,時間過的很快,我們邊吃邊聊一個多小時,便馬上趕去了中國醫的兒童病房.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去兒童病房的志工活動,因為之前不能帶著小朋友去醫院,但我一直很想去看看,因為看到一剛及其他弟兄姐妹學做汽球,就覺得好棒啊,這一次終於有機會去,一進到七樓的兒童病房,就看到了一剛,曉華,憫琇穿著志工的背心在吹汽球,趕緊走過去,開始學折汽球,我做了烏龜,老鼠,以及一個不太像狗..的狗><(這真的沒有想像中的容易呢),思宓也做了同樣的+一隻大小眼的老鼠^^,我們做好了足夠的汽球,就開始走往病房,我們鼓勵了許多小朋友,其中我想分享第一個小朋友,這也是今晚最令我感到震撼以及不知如何形容我的感受的故事....

他是一個棄嬰,是一個沒有姓名,不知年紀多大,沒有任何資料的男孩,一個約四十多的先生告訴我們,在十五天前,有一群飇車族經過沙鹿的墳墓時,有個女生想停下來上廁所,就聽到了一個嬰兒的哭聲,因為聲音很微弱,好像快要沒有聲音了,所以他們找了一個多小時才找到,他們趕緊交給社工機構,發現這個孩子的支氣管先天發育不全,需要送醫治療,於是我們今天看到了他.

他長的眉清目秀,當我們送他汽球時,他一雙大眼睛看著我們,感覺的出來他在認人,我看著他開始想要磨牙,一直想要咬東西,這個畫面看在一般人很平常,但我的內心很震撼,因為我猜想他和妹妹年紀差不多,因為有著同樣的反應,我在想,他的父母怎麼狠心呢....正當我在難過之時,聽到了他有很大的呼吸聲,我才明白,原來他因為氣管發育不全,所以他呼吸需要很大力,甚至有時會氧氣不足,而造成嘴唇及手腳發紫,需要緊急給氧,照顧他的志工說,醫院說要治療他的疾病需要花很大一筆錢,他猜想他可能是早產兒有著先天的疾病,所以父母不想要了吧,此時,很多的畫面湧上心頭,包括妹妹這九個月的生活,kevin,nadine辛苦照顧曾晴的過程,還有剛才探訪許多照顧罕見疾病孩子的父母,大家都在堅持著,其實都很辛苦,但比起這個不確定是7個月還8個月,只確定6個月後會公告開始被領養的孩子,算是幸福的多...

我們問這個先生怎麼有機會接觸到社工裏寄養家庭這個部份,他說,因為有天他和丈母娘去廟裏時,看見丈母娘都會捐錢,每次沒有1百也有5百或1千,他回來和太太討論,覺得與其捐錢給己經蓋的不錯的廟了,不如真的去幫助有需要的人來的有意義,於是他笑著和我們說:就和你們一樣啊,下了班付出給有需要的人,我也和我太太輪班來照顧他...坦白說,真的有很多有心的人,讓我很感動,另一方面,我心情真的有點複雜,是以一個母親的角度,因為,他不過是個沒有謀生能力的孩子,很需要父母的愛...

回家的路上,我和思宓分享,今晚讓我感觸很深,看到了這個孩子,讓我明白,許多的辛苦,其實真的不算什麼,我不僅感激自己的孩子可以有愛滿足,甚至感激行有餘力可以來付出關心,這個孩子需要一個愛的環境,愛能讓他長的健壯...

如果你是個學生,或是單身上班族,我真的覺得該去付出,因為可以讓你明白愛的重要,不用抱怨生活的無奈或是過的沒有意義;如果你是結婚有孩子的父母,更應該去親身投入,哪怕只有一次,拿著自己做的汽球,親手交給需要被關心的孩子,你會感覺自己的愛不會被生活壓力給消減,反而會更珍惜自己其實可以好好活著並學習愛自己的孩子.

我們拿著折著不同形狀的汽球,對孩子而言像魔法一樣,但或許,這些孩子才是我生命中的魔法天使,因為你們讓我感到更珍惜我的生命! 今天,真是令我印象深刻的週五!

魔法天使志工隊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magicange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