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日,我們和朋友共八個人開車到草屯二天一夜的大衛營。這個大衛營的目的,是希望我們對於未來的生命,能夠像大衛一樣,打仗都經過籌算與智謀。所以,我們透過這二天一夜充電、看書、討論、分享。我們選擇離台中車程不用一小時的草屯,這是個很棒的地方,很適合休息、思考,當然,這個地點到中部各大景點都算近,所以很方便。

[紫色森林民宿]

這間民宿是至堅國小麻吉同學開的,重點是從國道六號草屯東交流道出口下,於第二個紅綠燈處左轉便可看到紫色森林。只是你不會發現那叫做民宿。畢竟旁邊都是稻田。

還沒進門,就能感覺到它的特別,很多牆邊擺設都很有味道,走進去的庭院雖然不大,但可以感覺得到主人的用心,很溫暖,如果你想要在這裏聊天,有小木椅,還有籐椅。



這個庭院若你仔細留意,種了許多不同種類的花草樹木,我用我那W595手機拍下令我愉悅的剎那感動。



坦白說,現在的民宿都走向"家庭、舒適",我們一直都很喜歡"包棟"的這種行為,哈。它的一樓,有一個很大的客廳,L型大沙發加上超多白色毛毛柔軟大抱枕(沒拍到),躺下就會不想起來,哈。



客廳的牆壁,有別於庭院牆壁的紫色(偏紫),是漆有漂亮印花的淡粉紫(偏粉),基本上對於愛紫色的我和愛粉色的妮可,簡直是讓我們"相當感動"。哈。

客廳旁邊就是廚房,有冰箱,吧台,餐桌,瓦斯爐,熱水器....恩,就是和家裏一樣,你想用什麼都有,我們一去,女主人就做了布丁點心給我們吃,真的是"人性化"又"客制化"啊!聽說還會做早餐唷!(我們那天是自己買,因為不想麻煩同學啦)



我們下午快三點到,光在民宿就東看西看,爬上爬下,看了很久。餐廳旁有一間廁所,樓梯旁有一間二人房。



每個房間都很溫馨,還附水果、飲料(美利果)和零嘴(三款魷魚絲)耶~有沒有那麼感人啊。

我們走上二樓,有一個四人房(和室)和一間二人房,從二樓走廊看出去,別有一番風味。往三樓走,是頂樓天台。夜晚聊天分享很讚。



我沒有拍到另外二個房間,那天我們四個女生外加九個月大的默默,住在和室四人房,浴室不錯,乾濕分離,按摩水柱,牙膏是大條的,浴巾也是,哈哈哈!

至於另外四個男生,倆倆一間,後來聽說有"某位人士"屬於"搖滾區,索性自己一個人睡一樓二人房,另一個很大方的睡客廳沙發加一堆大抱枕。各取所需,不要為難自己,哈。



紫色森林民宿的四周都是大片土地和田,小小的巷道的確像置身田野間,民宿也有附腳踏車,讓房客可以騎鐵馬出去"遊田"。

我想,這裏很適合做為一個中心點,女主人說,來這裏的朋友,有些是來附近參加會議,或是去日月潭(約1小時),或是中興新村(不用半小時),因為這是一個剛開很新的民宿,所以他們最近也在規劃更多附近景點,希望讓更多朋友可以有一個休息的地方。

對我們來說,因為老闆是至堅麻吉,也更感受到他們的熱情,畢竟這種友誼實在難能可貴。

週六的下午和週日的早上,我們就去隔壁的"阿南咖啡"刺激我們的腦袋。真的蠻不錯的。(下篇介紹)

夜晚的紫色森林民宿,我以為田間是一片漆黑....

不過卻發現我那W595仍是拍下了另一份屬於夜晚的感動。



後記:

詳細的交通及費用請看:紫色森林民宿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