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日9/11,我沒有記念美國雙子星爆炸,我去幫獨居老人家打掃,這也是我們第二次希望魔術靈的活動,幫助獨居老人!

而那天竟然有15個第一次見面的朋友,熱情參與,我參與的這組是需要幫阿伯刷油漆的,也令我體會很深,關於獨居老人及社工!

通常獨居老人都是家人因為變故或某些原因而一個人住,因為身體不適而造成不便,我們這組的阿伯其實蠻妙的,當我們問他什麼東西可以丟時,真的是最挑戰的,因為老人真的什麼都想要留,但令我印象深刻的有二件事,第一是他拿起一個很破的板凳,直嚷著說不能丟,那是他的寶貝,於是就拿著它坐了許久,看來真的是他的回憶;另外,也是最令我訝異的是,獨居老人看到有人來幫忙,我想他們應該是很感激的,不料,當我們刷油漆刷的汗流浹背時,阿伯說,能否把其他地方也一起漆,也希望我們順便幫他裝鋁門窗.....這這....當下真有點傻眼,後來經過社工溝通才講清楚!

而另一組也是被阿媽指使來指使去,坦白說,當下真的有種覺得他們很理所當然的感覺,雖然說,我們真的投入時間去付出,而他們也有迫切的需要,但是,這真的令人不太舒服,不過一整天下來,當我們把原本黑黑的家漆的很明亮時,阿伯終於露出笑容,一直向我們道謝,又握手又鞠躬,這時,我才覺得,或許不用和一個85歲沒人陪伴的孤獨老人計較這些,其實能給他們的真的很有限,或許也很少有人和他們聊天,其實對我們而言,打掃只需要花一天休息就好,但卻可以讓獨居老人開心好幾天,想到這,也就不在乎那些東西了!

而這次我也和我們這組的社工聊天,她是個剛畢業才從事社工3個月的一個女生,她和我分享,他可以幫助別人又可以看到許多感動的事,是他的夢想!

在休息時間,我也和第一次認識一起來幫忙的朋友聊天,小二,他是東海美術系畢業,一付藝術家樣,但在聊天過程中,才發現他是個心很好,熱愛付出的人!

雖然我們這組從早上做到傍晚,真的很累,不過,能看到阿伯的笑容,能認識熱情的社工及朋友,那些不舒服的感受及勞累,也不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