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晚上,是我和至堅的movie night,我們看了一部國片,紀錄片,片名是翻滾吧,男孩!
內容在說一個體操教練與公正國小七個練體操小孩的故事,整部片紀錄了93年他們的訓練過程以及在當年得到國小體操冠軍的過程!

我說國片有救了,因為它拍的活潑,有趣,生動,真實,突破以往國片艱澀難懂的藝術情感,並不是說過去國片不好,我本身也蠻愛藝術片的,但是這部更是深得我心!

小孩是很真實的,他們不會和你假仙做作,在片中教練一口台灣國語,其實是非常幽默帶點嚴格的,對那些孩子來說,能夠忍受這些訓練及身體的疼痛,我想除了對體操的熱情之外,應該沒有別的!

讓我體會深刻的是,教練會用"意象訓練"的方法來教小朋友,地板/鞍馬/雙槓...等等,這些東西都是死的,他們不會理你,只有你去理他們,所以他教小朋友要用想像的,想像自己在做這個運動時,那個美感以及想呈現出來的樣子,然後表現出來!

例如,在吊雙槓時,想像自己是個超人super men,非常意氣風發的飛起來....非常的有趣,而每個小朋友自己都有自己的想像世界,來完成他們的體操!


教練認為,只有我們能讓這些死的東西活起來,那就是想像力,自己的情感,投入....

這些孩子讓我學到一課,不用死板的過生活,不用只做一成不變的事,當我們加入想像力,情感,用心,任何事情都會被我們賜予意義及生命!

而這個教練其實很年輕,在片中述說著自己過去不認輸的努力,以及自己很用心的投入訓練孩子成為國家選手,為國家爭光的夢想,讓我很感動,他在用自己所有的力量讓國家成長,我想,這是夢想吧,不為自己,而是充滿著付出!

我是笑及感動著看完這部片,真的很棒!不看太可惜了,真的!
(網站 http://www.jumpboys.com/about.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