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QT路加福音11:1-13耶穌教導禱告
在文中耶穌教導有幾個方面:
第一,讚美(神及他的旨意);第二,感謝(日用飲食);第三,認罪(求神赦免)
最後是祈求!

耶穌用了一個比喻來說明祈求的重要:
這故事很有趣,耶穌說,有一個人半夜到朋友那借三個餅,被借餅的那人不能說,我累了,而且我和小孩都睡了,不能攪擾我而不給!因為就算是一般朋友都不會這麼說,大部份的人都還是會給,因為是朋友!

但在這裏耶穌卻說:"雖不因他是朋友起來給他,但因他情詞迫切地直求,就必起來照他所需用的給他。"我想意思是,就算我們不是因為朋友關係起來給他(或者一個和我們關係不是很好的朋友來求),我們也會因為他求的很急迫緊急而起來給他!

為什麼?因為,我們會想他真的很需要,而且他是"急需要",我們能感受到他的心"情詞迫切"(Boldness 意思是大膽勇敢的,厚顏的,魯莽的,大無畏的,or persistence固執的,堅持的,持續的,持久的 ),這時,我們不會看關係而給,反而會被他的心給震憾到!
 
我反省三個東西:
第一,我是否會看關係而付出我的心;
第二,我的禱告是否仍情詞迫切的求神滿足別人的需要;
第三,求的不是神完成一件事,而是聖靈!

我想,神也不是看關係的神,神看的是心,神看一個人是否真心在他的面前,而非假意的祈求,(姐妹常容易看關係來決定自己要付出多少,或接受多少,或者是以為只要禱告就好了,但卻沒有100%投入感情或者100%投降)當然我想,每個門徒都和神有關係,神一定也會在乎及看重,但神更看重一個人是否願意求神,因為這代表著我們是否明白自己必須謙卑的在神面前承認,自己做不到;

另外,情詞迫切地直求,代表著不是制式化的公務員式的方法,而是用真心,吐露真性的表達,而且不是為了自己求,而是為了滿足別人的需要而求;

最後,耶穌才說: 祈求就得著,尋求就尋見,叩門就開門,而且父親就算知道兒女不好,尚且會給兒子好東西,而神一定也會給我們他的聖靈! 所以,神要給的東西不是一件事情的完成,而是要給我們聖靈去行出神的旨意!

這的確是現在姐妹們在禱告上的通病!! 也請大家思考自己的禱告:常說"神啊,我想要...我希望?" 還是會說:"我決定,我祈求?".....請大家深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