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後5:1-10>
我們原知道,我們這地上的帳棚若拆毀了,必得神所造,不是人手所造,在天上永存的房屋。我們在這帳棚裡歎息,深想得那從天上來的房屋,好像穿上衣服;倘若穿上,被遇見的時候就不至於赤身了。
我們在這帳棚裡歎息勞苦,並非願意脫下這個,乃是願意穿上那個,好叫這必死的被生命吞滅了。
為此,培植我們的就是神,他又賜給我們聖靈作憑據(原文是質)。
所以,我們時常坦然無懼,並且曉得我們住在身內,便與主相離。
因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
我們坦然無懼,是更願意離開身體與主同住。
所以,無論是住在身內,離開身外,我們立了志向,要得主的喜悅。
因為我們眾人必要在基督臺前顯露出來,叫各人按著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惡受報。


住在身內好比我們的生活,屬世的習慣,這時我們與主相離;離開身體好比過一個屬靈的生活,選擇和主同住!我想,經文說,我們並非願意離開屬世的習慣,只是更願意穿上神的想法;看來,神並沒有要求或限制我們什麼,是因為我們明白及在乎在天上與神在一起的盼望; 而自己"自願性"的想跟隨神,用神的眼光來決定我們的生活態度~

讓我想起有些時候,姐妹們容易遇到不爽就會怪神或怪教會,給他們帶來限制;
不管在工作,關係,時間,甚至Dating上,都有想跳開限制的感受,此時就產生了bitter:許多事就會在心裏覺得:姐妹一定不會同意我這個想法,我若提出我的意見一定會被否決...等等; 但這段經文讓我明白,不是神要限制我們;這一切是我們因為體會到愛而自發性的行動

所以,我們的信心不是短暫看到近處,而是憑著神愛我們的信心去相信神的旨意;
並且會坦然無懼:對於去面對在我們心中有感到限制的一些感受!包括有勇氣去表達需要;並且有勇氣去接受任何意見(被接受或被提醒ps.端看姐妹的態度)的答案!
此時,才會生出一股動力及決心:
無論是住在身內,離開身外,我們立了志向,要得主的喜悅。
也是因為將來會有審判,所以我們也從這當中學到要敬畏我們相信的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