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是標準過敏體質家庭,我戴手飾會過敏,至堅則有異位性皮膚炎。馨馨妹現在三歲,也會因為過敏而每天搔癢,搞得皮膚常被抓破皮,嚴重甚至會流血。

看過皮膚科,醫生說她有異位性皮膚炎體質,加上太熱流汗過敏,會讓他想要抓,醫生除了建議洗澡不能用太熱的水外,也建議盡量穿快速排汗且易乾的衣服,像是dry fit或蠶絲質料。想想,馨馨妹有很多南屯出品LBT牌的衣服,難怪是愈穿愈癢。(南屯=南屯菜市場;LBT=路邊攤,哈)

前陣子正好金梅送馨馨妹一件dry fit運動上衣,加上手邊剛好有岱妮蠶絲的禮卷,讓我在不景氣的寒冬有中樂透的感覺,YA~

頭一次走進岱妮,聽店員說他們是全蠶絲製成的服飾寢具專賣店,材質最適合異位性皮膚炎的人。本著南屯LBT阿桑的精神,看看價格,驚!是比南屯LBT高貴,但比起宮廷貴婦穿的蠶絲緞面又實在是平價太多。

我說這蠶絲是給宮廷的人穿實在不為過,我看了看款式,果然都很優雅,最後選了件夢幻蝴蝶結小飛袖背心裙,猛吧,太有氣質的衣服也是要來一件的,哈。店員又拿了一件蕃薯謙可以穿的包屁衣,厚,料子也太好了吧,是小皇帝來著嗎?恰逢岱妮周年慶,感覺上是宮廷享受,平民消費,愈買愈覺得有快淪陷的感覺,哈!



晚上先給蕃薯皇帝試穿,耶,讚吶,摸起來觸感很好,雖然是長袖的包屁衣,但晚上睡冷氣房真的剛好,不會擔心他感冒。它的剪裁設計也很貼心,領口、袖口和包腿的地方都有滾邊,唯一的缺點是包屁的地方真的是"三顆鈕扣",厚,我了解岱妮的用心,可能用暗扣怕容易拉扯,但對於一刻沒停過的蕃薯皇帝,這三顆鈕扣可真是整死老媽我了。(果然是小皇帝來著~)



隔天,全家去愛蘭玩,大熱天正好給馨馨妹穿那件夢幻蝴蝶結小飛袖背心裙,哈。一穿上我真是笑到不行,因為蠶絲讓肚子的區域實在是太”服貼”了,不過還算是有氣質啦,為了她的異位性皮膚炎,我實在得忍住不笑(哈哈哈)!



不過全蠶絲的料子真的讚,馨馨妹一直摸,還說:好舒服哦,好涼好涼!一路上又跑又跳,我們到愛蘭一個國小玩,她大象滑梯就溜了八次,盪鞦韆又盪了五次,其他玩具也玩了至少三次..其實我蠻擔心那衣服會弄髒,果不其然,馨馨妹在車上吃東西的時候滴到醬油啦~厚...要不是看在那天她都沒有搔癢的份上,放她一馬!

記得店員說蠶絲衣物只要用中性的洗潔劑洗就好,回到家我用沐浴乳手洗一下,沾到的地方真的很容易洗掉,還真方便,不錯不錯。

對於每天穿梭在南屯尋覓LBT的我來說,想想馨馨妹的異位性皮膚炎掛號費加一加真的可以買幾件全蠶絲的衣服了,我想,這一筆也算是敗的值得啦。

後記1.一件洋裝,一件包屁衣,加幾件小內著,改善異位性皮膚炎,兩千有找。
2.有幾次太懶直接把那二件丟進去洗衣機洗,也沒問題,真是適合我,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