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馨馨妹最近真的是長大了,愈來愈多不受管教的地方,有時候我真的不確定他到底有沒有把我的話聽進去!

有一次他把房間門反鎖,自己在裏面玩,又有一次把我們房間的門鎖起來,自己跑出來...我因此揍了他幾下並和他說,這樣很危險,下次不可以這樣做!

她也很喜歡對著小朋友或大人做鬼臉,有時是好玩,不過大部份是不爽,我和他說,不可以這樣,這樣很沒有禮貌!

她有時也很喜歡欺負蕃薯謙,是真的用腳踢,往臉上飛踢~,我和他說,這樣弟弟會痛,很傷心,而且也是很沒有禮貌的行為!

馨馨妹常常非常open的不喜歡穿外褲在家裏跑來跑去,最近因為我弟弟考來逢甲住到我家,所以我告訴他現在舅舅住在我們家了,所以衣服要穿好才是有禮貌的好行為!

最近,從他的行為裏,我真的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明白我的教導:

有一天,朱胖胖在和蕃薯謙玩,用手去敲蕃薯謙的頭和腳,馨馨妹趕緊跑過去,手插腰對著朱胖胖表弟說:胖~胖~你不可以這樣哦,不可以欺負弟弟哦,你這樣是"很禮貌"的事哦!

(...很禮貌...應該是沒禮貌吧@@)

又有一次,我要換衣服,所以進房間把門鎖起來,沒想到馨馨妹一聽到我鎖門的聲音,飛也似的衝到門口猛敲門說:媽咪,開門,你不可以鎖門,你知道嗎?這樣爸比會生氣哦,要打打哦,媽咪,快開門,你這樣是"很禮貌"的事哦!

......@@

我實在是....

教育算成功吧...l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