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妹妹被朱小弟傳染感冒,原本就有點咳嗽的她,被傳染的是發燒,上吐下瀉,昨天把他帶回台中,今天一早又燒了,趕緊帶他去台安掛號,醫生說,他的喉嚨腫起來,痰又出不來,所以引起發燒,若是再高燒不退的話,嚴重會造成其他併發症,像是支氣管炎...

看完醫生,護士就幫妹妹吸痰,先用一台蒸汽機蒸他的臉,為的是讓他的痰可以容易出來,(此時吳小妹竟然把整個管子搶去想要吃...),之後護士吸妹妹的鼻涕,沒有很多,那表示都還沒出來,所以我們請護士教我們拍痰,看起來容易,做起來卻很不容易,突然腦袋閃過乃崙幫曾晴拍痰的畫面,才體會到小孩生病,父母的辛苦!

回到家,我和至堅都請假輪流照顧妹妹,傍晚妹妹又燒了,其實我很緊張,因為妹妹死都不肯吃藥,後來還是硬把退燒藥水灌下去,妹妹掙扎的大哭,還好,他沒吐出來,沒多久,燒就退了,這時我就放心多了,忙到晚上9點半,帶他去睡覺,他開始很用力的咳嗽,像是要把痰咳出來,其實今天一整天妹妹都有氣無力,連吃飯都懶的動,嘴只開一半,這和平常的她差很多,平常的她,做什麼都很"有力",今天連拍拍手都軟軟的(哈,生病還會想拍拍手咧...),他今天最有力的就是晚上的咳嗽了,想把痰咳出來,他很用力..

看著妹妹,我想到曾晴,雖然他沒有力量自己咳痰,但是他卻把他僅有的力量發揮的很好,他很努力,做他能做的..就好像妹妹在生病時,也在他可以用力的地方用力,雖然還是需要大人幫忙把痰拍出來,但他也努力做他能做的...我突然覺得,用力,不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有時候我們會亂用力,或者用在不對的地方,最後搞的筋疲力盡;我們真該學學孩子,他們在軟弱的時候,知道把力量用在對的地方,知道從身邊的愛感受力量,然後再努力一點點;有時候我們長大了,身邊的事讓我們疲累,反而無力,沒了信心,只能捉住其中一件事努力,但不確定那是不是這輩子不會後悔的事...

今天,我也做了一件需要用力,而且不會後悔的事,就是和老闆談想要自己帶孩子,我說的用力,是指,願意犠牲賺更多的錢,而想可以自己帶妹妹的價值,(為這種價值努力,很需要信心..)!

我打開電腦,想來記錄我今天的體會,看到了晴晴的好消息,真開心..又和二個因為關心晴晴而認識的網友媽媽聊天,覺得這社會真的是有救了...愛,真的拉近人的距離..

在聖經中有段故事,是耶穌和門徒說,莊稼已經熟了,可以收成了,而當時門徒都在擔心和懷疑許多事,不明白耶穌已經在幫助身邊的人,也不明白耶穌說這話的意思....其實,莊稼就好像是人生命中一些值得追求的價值,不會敗壞和消失的,好像是愛,付出,感謝...等等,有時候,我們的眼睛因為生活的壓力看不見我們內心的需求,就是對於那些價值的渴望,我們懷疑,甚至看不到盼望而生氣,於是習慣怪別人....莊稼,就是我們內心的需求,那些價值,其實己經成熟了,可以去採收,只要我們想要,去找,就會擁有,我感謝神,讓我從聖經中學到了有力量的愛,知道怎麼用力,用對地方!

晴,加油..辛苦的父母們,我們一起加油,不要放棄學習愛,也不要放棄把我們學到的教給我們的孩子...
96.5.18

週六,發現妹妹開始起疹,醫生說是得了玫瑰疹,只要疹子發出來就不會再發燒了;沒想到到了半夜又燒到快40度,我們趕緊送他到中國醫藥大學急診,才發現,妹妹其實是玫瑰疹(會先燒3天再發疹)及扁桃腺發炎引起的併發感冒+發燒,這張照片是剛開始發疹,到今天週日晚,整臉及身體和手都發疹了,醫生說會持續3天到1週,會燒燒退退,只要不影響體力就好...(妹其實醒著精神都蠻好的,還會搶我拖鞋.....)希望妹快點好起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