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在一家專利商標事務所工作,我從專科一畢業,就到了這家公司,至今,一晃眼就過了9年多...今天確定與二個老闆聊過,正式提出辭呈,做到6月底,這個決定,我想了很久,為的是可以自己帶小孩,要寫這篇文章,有很多的感觸,不知如何下筆,因為今天對我而言,算是一個重大的轉折,與人生不同的決定...

今天副總召集大家開會,公布我要離職的事,副總就是老闆的太太,和她一起工作9年多,很像家人的感覺,從他身上也學到很多東西,很多的成長...

"思華決定要離開我們,因為他決定要好好的帶孩子,其實我很捨不得,她從一畢業就到亞太,到現在,他很掙扎做這個決定,我若是站在他的立場,我應該也會做相同的決定..."

我看到副總有忍住他的感情,其實我也很感動...甚至有點捨不得,畢竟,一份十年的關係,就算是同事,老闆,也不是沒有感情的,不太知道如何形容這種關係,因為副總的年紀正好可以當我媽了...雖然說,有時被訓練時會有壓力,但事後回頭來看,的確是被幫助很多!

我拍下我的公司,回想一下,我在台北待4年,在台中待5年多,從小小的行政開始,辦案,接案,財務,管理....自己現在都很難想像是怎麼成長過來的,在台中的前幾年,只有2個同事,甚至有很長一段時間只有我自己,慢慢穩定到現在有5個人,這很像我第2個家,有很多的老同事都在台北,淑娟,阿智,阿德,阿鴻,珠,于婷,甚至有些已離開公司的jo,地瓜,自強...我們一起從單身小子,到有男女朋友,結婚,到現在幾乎都有了孩子...在這公司待的比五專同學相處時間還來的長,也占了我生命的1/3.

到6月底,正好是滿9年又9個半月...
"九九純金" 副總說著.....

接下來,我要面臨的可是另一個無價的工作,在我心目中,做全職媽媽是最有價值的工作,如果能換算金錢的話,我想,那薪水應該是天價,只是他存在家庭的spirit中,我很感謝至堅,不僅在適應轉換工作的壓力,甚至為了讓我們有這樣的平衡,願意承擔更多的責任,這實在很不容易,也很需要盼望及信心,我感謝神,從有了孩子,到去年十月至堅開始找了3個月的工作,下個月他也要換一個新的工作,在這當中,我們的信心都被磨練到很多,到底是要相信眼前看的到的,還是要相信我們的選擇可以有神的祝福?這都不是短時間能夠突破的,我學到包容,接受,甚至是為彼此加油打氣!而在當中,透過仔細的考量和許多的討論,我們才有這份信心!

"人生,一定要有這些決擇,才能成長,我相信思華一定能有更多突破..."

不管你現在正在為什麼決定煩惱,當我們很清楚那個價值,並找到信念,我相信在經歷轉換的過程再辛苦都會是值得的!

與你們分享,我最近從聖經中看到的一段話,在箴言,它說 " 因為尋得我的,就尋得生命,也必蒙耶和華的恩惠,得罪我的,卻害了自己的性命,恨惡我的,都喜愛死亡",....那個"我"就好像是神,也是一份真愛,一份對的價值,一份真理,我感覺它說的沒錯,在這個社會中,當一直擔心很多人的看法,人的眼光時,我並不會有信心,或者說只是自私的在乎自己想要的享受,其實活著就像死亡一樣;

在面臨這個抉擇時,考驗到我許多,在經濟許可的狀況下(其實是剛好),我怎麼選擇我到底要什麼?在一次又一次的禱告,問意見,甚至是與至堅去評估不同工作的發展可能性(如果你知道至堅轉換工作的挑戰就能明白那非常不容易,3年離開職場要再職,傳產的限制,到下個月要去的科技電子業...),我學到一件事,那就是從愛而來的力量及那份信心,讓我對於去堅持一份對的價值很有盼望,我感覺,就好像這段話說,尋得那份價值,我真的活著,並且被祝福,而且很有意義!

如果你是我的同事,又正好看到這篇文章,真的想說聲感謝你們,不過,你們放心,我的家就在公司隔壁,我還是會常推吳小妹來鼓勵你們的,不過,台北的就真的很抱歉了,高鐵有降價我就會常去,不過你們可以常來這看照片,不然,你們就在這留個言吧..呵呵!!!(有些害羞的同事,不敢留言,呵....,別害羞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