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月第3週的星期2晚上
是我很期待的時間
因為那天我們的先生會與孩子們花時間
好讓我們這些太太們聚在一起分享與成長

今天晚上在我的家裏
6個太太聚在一起喝茶並分享著前幾天主偉秀蘭來和我們有一個親子講座及主日分享的體會
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夜晚
透過家庭孩子們的雜事
反應出我們對生命到底還存有多少感激之心
坦白說太太在家裏要忙碌的事還挺多的
久而久之抱怨的心也多了
我從親子講座及主偉的週日分享中反省到
我常常因為自己想舒服而妥協對妹妹的教導
自己因為身體不舒服就對至堅發脾氣
自己的疏忽卻因驕傲的心怪罪至堅
這些都不是大道理
而是常常在家庭中發生的罪
會傷害人的

聖經說要我們彼此相愛
若我們有彼此相愛的心別人就認出我們是耶穌的門徒了
這話說的真好
如果不能真的愛我們的先生
用神的眼光來看我們的先生
那就會有很多自己驕傲和不安的看法
會很倚靠自己
怎麼談的上我們懂的愛呢
感謝神
讓我們幾個太太們在這樣的夜晚分享自己的罪
記得有人分享要對家人有不自私的愛
要像晴晴的爸媽一樣 
用神的眼光看待每一個不完全的人的價值
要學習讓先生帶領
要改變自己情緒表達的方式
不要讓工作上爭競妒嫉的心變成也想作惡的人
對先生要有多一點的鼓勵
不因為灰心失望就放棄付出與愛
....

我們分享完自己的罪
開始禱告
為自己的心禱告
也為右邊的姐妹禱告
(也為正在做月子的姐妹禱告)
當有人也為我的罪禱告時
我感覺到心很踏實
很光明
因為我愈誠實面對自己
心愈自由
雖然我知道我仍會在每天犯罪動怒
但我明白有人也為我守望著
這群不完美的太太
彼此相愛一起學習要愛我們的家庭

在禱告的過程中
我想起一段經文
哥林多前書13章說
愛是永不止息...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
他心裏的隱情顯露出來,就必將臉伏地,敬拜神說:神真是在你們中間了..
我真真切切更深的明白這段經文
如果沒有神
我們不會明白愛
不會有盼望
也不會有信心
甚至也沒有勇氣面對自己隱藏在心中的事

人的自私會讓我們不願意成長
人的驕傲也會讓我們怪罪對方
覺得錢賺的不夠多
覺得不夠了解我們的心
覺得身材不夠好
覺得什麼都是自己在努力
人的罪讓我們用這世界的價值混淆了我們的眼睛
連心也變的黑暗了
透過神的眼光去看愛與幸福
透過神的十架去看一個人的價值
這就是晴晴教我們的事
也是神給我們的期待

晴晴不在我們身邊了
在感動與傷心之餘
最重要的還是活出我們的感動
真真實實的改變自己
學習用恩典去愛我們的先生與孩子

感謝神
讓我們這群驕傲又自私的太太
願意改變

這一個夜晚
我的心感覺出乎意料的清潔
仿佛重生一般
又有了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