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早晨不到8點,我家馨馨妹與蕃薯謙就差不多喝完牛奶,等待著我帶他們開始每天的活動。

身為一個母親,沒有計劃鐵定落得混日子。


今天早晨,我幫馨馨妹綁好"露亞頭髮",把露亞手冊、印章、水都放進阿寶送的草莓背包後,就準備出發~~~~~到樓下早餐店。哈!

經過樓下管理員時,阿伯還以為馨馨妹已經去上學了呢!


點好早餐,馨馨妹拿出她的露亞手冊,蓋上露亞印泥(沒錯,之前蕃薯謙吃過的那個),我拿出聖經,開始我們的早餐時間。此時蕃薯謙就是吃土司、喝水,完全沒有打擾到我們,在我看聖經的同時,馨馨妹也很識相的沒有太多干擾,有時還自己跑到門口去看風景。就這樣過了快50分鐘,我們就又整裝出發往公園去。

今天的早晨很涼爽,沒有大太陽,馨馨妹開心的溜滑梯,我在一旁禱告,感激神創造的美好,也做了些決定在生活中。


對於一個全職媽媽來說,對生活有規劃才算是稱的上"在工作上盡責",前一陣子實在太熱,很少出門,相對的容易混在家,就好像今天早晨我看羅馬書上說的:我覺得有個律,就是我願意為善的時候,便有惡與我同在。因為按著我裏面的意思,我是喜歡神的律,但我覺得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把我擄去,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感謝神!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

說白話一點,就是我們都有夢想中期望的生活與關係,但是卻容易因為心中的惡阻擋我們。或許很多人不願承認,不曾思考,久了也不以為意,但坦白說,我是在意的。我感謝神,能常常省思自己的生命優先順序,我所期望婚姻的優先順序,我在乎孩子性格的優先順序,是愛和學習,超過成就、賺錢以及別人的眼光。

想起這些,突然想起有個朋友最近也經歷婚姻中的挑戰,撥了個電話鼓勵她也約了等蕃薯謙病好之後去找她聊天。

生命的享受,其實是短暫的。但生命中堅持學習愛的美好,卻是永恆。而這些很難用世界的價值觀來衡量。錢、夠用就好;成就、要放在不會毁滅的根基上;而生命、愛、關係,卻要常以為不足。
向著目標勇往直前吧。我在禱告中這麼期許自己。

短短一個半小時,稱得上超優品質的早餐心靈時間,我感謝自己沒有被孩子帶領,哈!!

最後,就讓蕃薯謙來和大家做個ending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