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彤彤六個月的生命,因為不明原因離開,是我第一次那麼近距離接觸死亡。

有一天,我和馨馨妹說,彤彤妹妹去了天堂了。馨馨妹就一直和我說:媽媽,我也要和你一起去,我要去照顧他。

追思那天,我們看著彤彤的Slide show,馨馨妹說:彤彤咧?二歲多的柔柔回頭和馨馨妹說:和耶穌在一起啦。結果馨馨妹卻回答說:不是啦,是在天堂啦~

為什麼人面對死亡,能夠喜樂,實在是因為我們有天堂的盼望。雖然說,免不了分離的悲傷。

人能夠有永生的盼望,實在是一份很大的恩典,不是嗎?



人的一生真的很有限,聖經也說人的生命的期限與疆界是早已預定的,那麼我們這短暫的生命,到底要為了什麼而忙碌?為了什麼而生活?

彤彤的喜樂給了我很大的震憾,我要怎麼活這短暫的生命?我要教我的孩子什麼是永恆?

那一天追思,十幾個孩子都一起紀念彤彤,令人意外的,孩子並沒有干擾那天的追思,反而是安靜的,紀念著。對一群孩子來說,這也是他們第一次面對死亡,是有一份盼望,而不是恐懼的。



彤彤,阿姨雖然只抱過你一二次,但我實在是想你,可能你是和蕃薯謙一樣大的好朋友,讓我也有著對自己孩子般的想念。

彤的爸媽說,彤對他們最大的紀念,是喜樂。

對我來說,是紀念。我紀念你,所以我想要活出喜樂。

我紀念我生命中的十字架,是一份讓我永遠深刻提醒自己要活的有意義的指標,一份堅定實在的感動與愛。

聖經說: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並且他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活,乃為替他們死而復活的主活。

我體會這段話是更深刻了,因為彤的離開,身旁的一些人開始活的有力量,開始反省自己的生活態度。

彤的爸媽在追思時分享給彤彤的一封信說,每當想念彤的時候,就要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我們都明白,悲傷及想念都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有盼望的力量卻讓我們能在淚水中生出動力。

這份鼓勵的心也感染著我們,一同去紀念與彤一樣的愛,紀念與十架同樣的愛。

 

~以此紀念 彤彤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