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出美好第1章就說,信心是需要伸展的。我們不能侷限自己到一個自我滿足的地步就停下來,要繼續的往目標前進,有高的期望。

多麼鼓勵的一段話,其實人是有隋性的。尤其是對於產後瘦身的我來說,真的是很重要激勵我往前的動力啊。

因為沒有母奶,所以也很難自己瘦,謙謙弟現在滿四個月了,我也只瘦了四公斤,挑戰啊~因為我懷他就胖了快19公斤,扣掉蕃薯謙3.8公斤,再扣掉羊水1公斤,厚,14公斤,我是要減到天昏地暗何年何月啊@@

少吃多動,是減重的不二法門,但對我來說真的是不容易,哈,因為我喜歡吃不愛動@@

話說回來,還是得少吃多動,我選擇用健康而且不花錢的方式,少吃就是吃少一點"澱粉",哈,這我的罩門啊,然後我堅持不喝飲料。加上我在每餐飯後喝酵素加B群,代謝當餐脂肪,午餐後吃魚油,降低脂肪。

多動呢,其實有二個孩子後要出去運動難上加難,所以在家踩腳踏車對我這種家庭主婦是最方便的了。



打聽之下,每天早晨和傍晚是代謝脂肪最好的時間,所以,我就一早起來做完"清晨八分鐘"的運動後再踩,傍晚4,5點踩,晚上睡前再踩,各20~30分鐘。我還在腳踏車旁放了記錄本,方便記下每天踩的時間和消耗的卡路里。實行了一週,效果不錯。


通常我會在一早餵完弟弟後,趁妹妹還沒起床前,把弟弟放在坐椅上聽音樂,然後我邊踩腳踏車,有時邊禱告。很棒的早晨。

現在呢,平均15分鐘,消耗100卡路里,希望能持續下去。我算一算,整個2,3月份,因為重感冒,所以打混了2週,昨天量體重,瘦了1.5公斤。

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的目標是到9月,可以瘦12公斤,一個月2公斤。

其實,人不管在往什麼目標走,最怕沒有戰友,孤單一人,開心沒人分享,沮喪沒人鼓勵,是非常悲慘的一件事。

很感謝Joe和Penny也在減重的行列,而且他們連吃的都秤重量,他們的減重進度真是讓我由衷佩服,一直是我達不到的標竿啊。

還有一個人,那就是娃娃,我們約好了到五月底要瘦四公斤,若達成了我們就要送一件褲子鼓勵對方,而且我還ㄠ她,若我達成要幫我彩繪指甲,哈哈哈!早上通了簡訊,二個人都瘦了1.5公斤囉,看來到5月底再瘦2.5~3公斤應該是沒有問題。 

最近看到聖經裏希伯來書11章說到,信心,就是對所盼望的事的把握,是還沒有看見的事的明證。也因為這信心,許多的古人也得到稱許。比如摩西,當他長大後就拒絕被稱為法老女兒的兒子,寧願選擇和神的子民一同受苦(回去自己國家做神要他做的事,帶領以色列人),也不肯享受罪惡中暫時的快樂(留在法老當王,被人服侍)。(11:25) 他的信心是來自於"相信"有一個神,相信神會給他盼望,加上自己願意改變,因此他能在努力之中有喜樂的盼望。但他的信心並不是來自於相信自己做的到,倚靠自己的聰明。

的確,許多時候,我們在累了一整天之後,會寧願選擇享受罪惡中的快樂。生活或工作中或者是夢想上有了壓力,就選擇抱怨,抱怨自己做不到,抱怨別人給自己期望,抱怨為什麼不能舒服一點就好,享受在抱怨和困惑裏。其實這還蠻傷害自己當初的目標以及一直在身旁鼓勵我們的好朋友,更別說是激勵彼此有期望的戰友了。說穿了,問題還是出在自己的信心,和別人一點關係也沒有。如果能夠保持對神的信心,在努力的過程才會喜樂,別人的鼓勵或提醒或是陪伴,才不會變成不安或抱怨的藉口。

希望我能把聖經上的信心活在我的減重生活中,雖還看不見,但卻仍有盼望,而且有把握,是明證。

p.s.下一篇,希望能po上娃娃送的新褲子和美美的彩繪指甲。嘿嘿^^

指甲彩繪請見:娃媽小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