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時候在生活中要堅持一些習慣
端看個人的性格
有紀律的可能容易點
隨性像我的可能困難點

生命呢
堅持一些原則
好像也和性格有關
最近有些感觸
自己是大學時代受洗的
好像大學,單身時要堅持真理原則
還算單純好堅持
一旦有了家庭有了孩子
要堅持真理原則
好像就會懶了些
忙碌的生活
變成無法堅持生命的藉口
我說的原則是
成為一個門徒
面對生活時
決定有信心
決定給人恩典
決定學習好的屬靈果子
決定謙卑聽別人的意見
決定改變自己需要改變的個性
決定畢生以愛神為目標

難怪聖經說時候將到人必厭煩純正的道理
時候到了嗎
有時必須難過的說
我看到了

後來發現
並不是有了家庭孩子就難堅持
而是在大學,社青,家庭三個不同的層面所面臨會堅持和妥協的程度不同
坦白說也是端看個人的性格

有了家庭應該
體會更多愛及恩典才對
坦白說若非神的幫助
我想有些人一輩子應該會單身(像是我)
或者離婚
或者沒人願意給你有建設性的建議
所以照理說現在應該會
面對生活挑戰時
決定學習什麼是信心
決定體會更多恩典
決定用倚靠面對壓力

所以端看個人
想不想
願不願意
繼續讓信仰的深度擴展
提昇自己以往看信仰的角度
過去那套單純的信心已不夠使用
需要更深的信念
如果這個關鍵點腦袋沒有轉過來
跟不上自身的需要
就容易怪別人不了解自己的處境了
說來荒謬
自己的信仰不是自己該去悍衛的嗎
"別人"並不會跟在我們信仰生活一輩子呀

偶然知道有些社青
覺得自己時間很少很忙
所以加深信仰(靈修)的時間很少
還蠻驚訝的
我以為沒有一個角色比媽媽這個角色更有理由說這個藉口
原來還是有的
回想自己單身時
身處忙碌的台北
每天要提早1個半小時出門換2-3班公車才能到公司
自己為了有時間靈修
仍更早半小時到公司旁的咖啡廳認真給他看個半小時
若是真睡過頭
就會犠牲中午休息時間看個半小時
到現在筆記都還留著
都成為現在我的根基以及與神之間很棒的回憶
所以我再次印證
不是角色的問題
是想不想提昇信仰深度的問題
這倒是讓我決定悔改自己覺得媽媽這個角色很難有好品質靈修的藉口

堅持?要多久才算堅定
我認為家庭生活是好的驗證
如果能在家庭生活中的任何一個細節學習活出原本堅持生命的原則
不要抱怨不要失望不要怪別人不要沒耐心
不斷的有想要學習及堅持愛神的決心(用在生活上)
就能影響我們的下一代
我想我還有好一段路要走

一些感觸
提醒自己不要在庸懶的台中給自己找太多藉口
實在地保持自己有品質的靈修與禱告
實在地保持自己柔軟謙卑的心
實在地保持自己有改變的行動力

希望能與志同道合的人一起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