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姐姐三歲了,也代表我做全職媽媽的日子滿二年啦!

馨馨姐過生日那天,非常的興奮,只是搞笑的蠟燭點不起來也插不上去,最後只好插上三根巧克力棒代表啦,哈,金歹勢吶~

馨馨姐,現在不僅會幫我做家事,看,還會幫蕃薯謙洗澡唷,餵吃飯也行,還可以念故事書給蕃薯謙聽呢。有夠成熟吧。

只是馨馨姐念故事書真的很好笑:弟弟,你看,豬,然後鴨子,然後牛,The~End~,講-完-了。哈,還落英文咧,反正弟弟也樂的開心啦。

這二年時間,其實蠻充實的,我想我真的很適合做全職媽媽,哈,看到孩子成長實在是很值得,雖然說經濟緊了點,時間少了點,體力累了點,但是能和孩子一起成長覺得完全不會後悔。

雖然說生活上,真的很少有自己的時間,但是,愛好像卻因為二個孩子而愈來愈多,怎麼會這樣呢?愈給會得到愈多,好像只有分享和愛呢。

我期待什麼未來呢?

我覺得人真的需要有未來的目標才活的有意義,不管是生活上,工作上,或者關係上。

不過,我期待未來20年後,我的孩子能找到生命的目標及意義,雖然我不能控制他們的選擇,好像父母靈修學這本書說到的一句話"在屬靈上享盡優勢的孩子,還是會使用神給的自由意志,選擇成為任性的孩子",我知道就算我盡最大的努力去教養我的孩子,他們仍有自由選擇的權利,我還是得放手和接受,不過這倒成為我現在努力的最大動力,因為我努力及投入的價值是值得的,即使他們有一天選擇了任性,但心裏有愛的根基,有一天也會幫助他們面對困難與挑戰。

我想太多嗎?其實不會,20年還久,目標確立了,就知道自己辛苦的有代價,賺錢可以維持生活就好,生命的目標還是其中的價值可貴。

好啦,這樣看來,搞不好有第三個孩子會更熱閙,哈....lll,算了,當我自言自語,老公應該會先瘋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