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Lisa :

還記得這張照片是二千年我們在馬尼拉拍的。十年前身為社會人士的我們還是像極了學生。讓我回憶起我們十五年前還很青澀的樣子。

我們的友誼是在十五年前當我們還是學生時,每次聚會後你騎著小摩拖車載我回家的那半個多小時路程建立的。在摩拖車上,我們什麼都能聊。

我記得你找我去你那頂樓加蓋的家,介紹著泰國的小東西,還有你家人的照片,在那很小的空間,你卻很得意。



住在中永和南勢角的我們,喜歡每個月約一次,一起吃喝分享,很奇妙的凝聚力,我們稱福龍千惠為我們的父母,自己規定我們就是分不開的一家人。

印象中我們date過幾次,一次我們都還沒有男女朋友,去小人國。另一次我們帶著自己的男朋友,現在的老公,一起去大安森林公園野餐看雲門表演,你帶著超級手藝的泰國食物,說老實話,我到現在還是覺得不用學,吃你做的就好。呵。

在過去的十年,我們在不同的城市,為愛努力。我們並不是有著緊密的聯繫,但只要有機會到了台北,只要我們都在,就會和我們的老公出來聚聚。

又或者,我們只是在某個聚會後的微笑,你的發語詞總是:哈囉。然後來個hug。然後你就會說:唉唷~不錯嘛......之類的。

我們不用花時間warm up,即使十年來只約個2,3次;我們也不用update太多細節,因為我們總是知道我們內心相通的那個部份,那種安全感。

這近五年,我們繼續在msn上建立友誼。沒有間斷。

記得有一次就在你懷小荷的第二個月,你面對生命中婚姻裏一些些的挑戰,那次我回台北辦事,和你約在中和,站在咖啡店旁的巷口,禱告,彼此打氣要往前走,改變。短短不到二小時的約,因為信任,深刻的像二年。

其實那天知道你生了小山而自己生命危急時,當時我正和台中一群單身的好姐妹們一起分享聖經,在之前我們還一起為你祈禱,只是一回到家,就知道你走了。那天晚上我睡不著,也哭了二天。我和馨妹說,媽媽有個好朋友去天堂了。她說:和耶穌在一起嗎?我說:是的。他說:哇塞,他做直昇機飛上去耶,超酷的,而且和彤彤在一起。(因為他和阿寶都說彤彤是開火箭去的.....)

我笑了,畢竟孩子的心就是這麼單純。 


如果問我會想和你說些什麼,我真的想了一下:

我很感謝你欣賞我的文章,給我機會寫專欄,我知道,這是一個恩典,白白得來的,只因為你欣賞我那太白話的搞笑風格。

其實,我一直沒機會和你說,你那blog,實在是很有感情,但你那行雲流水充滿中國詩意的文字,實在都讓我這種沒什麼文學天份的腦袋每次都需要"很認真"看才行,我想這也是你故意讓我掉進你的世界的一種策略,就像一直到現在至堅都還是認為你和小牛根本就是武俠小說裏走出來的人物。哈哈~

最後,真的很感謝,你做我的朋友,十五年來,沒有間斷。

說來奇怪,本想說回憶總是感傷,畢竟你到了天堂,怎麼寫著寫著又回到我那搞笑風格。難道這是屬於我們的默契嗎?我想是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