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中有一台勝家的縫紉機,是媽媽在我國中年紀時買的,所以可以算是台古董。

九年前結了婚,不知為什麼,它就一直跟著我,只是,從來也沒有人教過我如何操作這台機器。

幾年前,開始自己"想像"什麼叫做車布邊,就車了全家的窗簾,上了隱,每年想換窗簾,都自己去買布或紗回來自己車。

所以,我的功力也僅止於"車布邊"。

今年,我在想,我能做點什麼給我的孩子?讓他們的臉上能充滿著驕傲,說:這是我媽媽做的哦!

於是前二週和一群朋友去台北永樂布市挑布,挑啊挑的,大家買的很開心,畢竟只花四百左右,就買了一堆自己愛的零碼布。

只是老闆突然問我們:小姐,你們是要買"做什麼"的布時。我們也只能天真的抑天長笑回答說:其實我們什麼也不會,哈。

昨天,我請都幫自己孩子做衣服的靜芳先來教我做個簡單的書套,我想用來包我的聖經。

於是只花一個半小時,就大致完成,今天我花五分鐘把它車好。

女兒在一旁一直說:媽媽,等一下就換我的哦。換我的喜羊羊袋子哦。

我回答:好,好,好。

我買了三塊孩子的布,打算在暑假馨妹去上幼稚園中班前完成幾樣東西。

小錢包、束口袋、筆袋、小背包。

希望,能讓孩子體會到老媽的用心,增添我們之間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