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寫過一篇文章"充滿童趣及回憶的兒童房",造成近400人次的回響,很多人問我,是否有參考什麼書籍,我笑笑說,完全是自己的idea,或許是滿足自己心中那個充滿童話空間的小小願望吧。

這一次,因為[玩佈置]的我又玩上隱,除了改變了客廳及餐廳之外,也準備用相片來改裝馨馨妹的房間。

馨馨妹有很多的好朋友,年紀有小有大,常常玩在一起,有時候他們也常來我們家玩,我想,若能將他們的合照佈置在房間,不僅讓馨馨妹常常想起他們,而且其他小朋友來的時候,看到自己在房間的牆上,一定也會興奮無比。

[門口]



這是馨馨妹和小寶一年多前去中興大學野餐的照片,也是拉人中四連拍之經典照,我把原本綁在窗簾上的二隻蝴蝶拿來綁在相框上裝置,可愛的宣告這是小孩的房間。

[書櫃]



書櫃上有一大面牆可以利用,這裏放上了所有馨馨妹朋友的照片,每一張照片都代表去不同地方玩的回憶。這也是每次有小朋友來時,馨馨妹第一個帶他們去看的地方,急忙介紹每個小朋友出現在自己房間裏。之前很苦惱朋友送的IKEA大相框到底要怎麼放,後來發現把一群孩子放進去用拼的方法也不錯。

[書桌&玩具箱]



這個書桌是朋友淑娟送的,她的兒子長大了,所以把書桌送給我們,五彩繽紛的書桌,抽屜裏頭放滿了玩具,桌上另一個二格粉紅小抽屜放的都是綁頭髮的東西。另外,我還特地去九九賣場買了八個相同大小的塑膠箱,我覺得這個放玩具超好用,每一個箱子裏放的都是同類型的玩具,有車子、煮菜的、喝茶的、化妝的...連馨馨妹自己都不會搞錯,我訂了規則,每次只能玩一個箱子,玩好要收完才能再開另外一箱,這樣我從來不用自己收玩具,而且房間也從來沒再亂過了。這裏的牆上,則是掛著馨馨妹的小背包還有放上和阿寶一起的連環四格照片。我發現,照片本身若不鮮豔,就用彩色的相框,也會變得色彩繽紛。

[帳篷&床]



Costco買的帳篷,裏頭放比較大型收納的玩具,若有其他小朋友來時,也可以睡在裏面。在帳篷和床的中間,放上所有的繪本、故事書、兒童聖經,因為書愈來愈多,書櫃已經不夠放了,這裏放的便是晚上睡前最常講的書,每一本馨馨妹都是百看不厭。

[感謝牆]



這面牆之所以稱為感謝牆,是因為上面放的照片都是照顧過馨馨姐和蕃薯謙的叔叔阿姨的合照。從小培養他們感謝的心,就連這些叔叔阿姨也會感動啦。(華齡阿姨...終於有你和妹的合照了..會儘快放上去啦,哈)



這一次重新整理馨馨姐的房間,感覺比起上一次豐富了許多,我發現東西愈來愈多有夠恐怖,在整理之前我還趁馨馨姐睡午覺時偷偷丟了一些用不到的玩具呢。不過整理完之後,整個房間也變得鮮豔、有人情味多了。

但我最興奮的是,我可以不斷的變化,現在滿六個月的蕃薯謙,要開始和姐姐睡了,房間要怎麼擺呢?上下舖?一起睡?我還想添購個書櫃....我真是苦惱啊.....恩,等我下一次重新弄過再和大家分享吧!(這個下集可能要等很久...)


相關文章:
充滿童趣及回憶的兒童房
[玩佈置]用相片裝飾溫暖的家 (客廳)
[玩佈置]用相片裝飾溫暖的家 (餐廳&開放式書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