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飯,是人生中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餐廳,是一個家庭裏非常重要的地方。我很喜歡煮,雖然有自覺煮的沒有很高級,但是加入的誠意和愛心絕對沒有少,有時候只是簡單的3菜1湯,也能讓全家人圍在一桌,就連馨馨姐姐也有自己的位置!記得以前都是吃飯配電視,顯少有和家人聊天的時間,我相信這也是普遍家庭存在的情況,但是如果能把餐廳佈置的溫馨,家人都喜歡來,不僅能讓家人凝聚力加分,更是建立友誼的好所在,所謂一頓飯下肚,什麼都能聊開啊。

[餐廳]


 
這個餐桌是IKEA買的,最大可以打開伸展成八人坐,我覺得這挺方便也蠻耐用的,因為常常邀不少人來家吃飯,就解決了人數上的問題。(這餐桌從結婚那天用到現在8年多了--百年不敗款.聽說現在IKEA還有在賣)。

牆上放的照片,是來過家裏吃飯的朋友合照及辦過所有有關吃的活動照片。我覺得很有趣,看到的人也覺得是很特別的回憶,裏頭有一張照片,是邀請很多夫妻來家裏喝先生的調酒,還記得那天大家閒聊說計劃哪年才要生孩子,沒想到現在大家都人手二隻了,真是歲月不饒人啊。(介平瓊媚、富興曉華、慈佑婉柔、子揚金梅、一剛秀琴、國中蘭馨......)

我很感謝曾經圍在這餐桌上吃飯的朋友,當然還有家人,讓我擁有不少開心歡笑的回憶呢。

[餐櫃]

 

因為我的廚房很小,是長型的,所以實在沒什麼位置放一些電器用品,所以就在餐廳的對面空間擺上一個活動櫃,微波、泡茶、泡牛奶都很方便,最好的就是櫃子裏可以塞很多庫存的用品。

[開放式書房]
 


書房在外面?沒錯,有了孩子之後,尤其是小小孩,這變成一件非常需要規劃的空間。因為要做自己的事時,總還是會擔心孩子的一舉一動,所以乾脆把我的書桌搬出來,一舉二得。這個空間是餐廳對面的一個長型小空間,也是以前放吧台的地方,但因為吧台太大很佔空間,所以搬走之後就可以好好規劃這一區了。
 
我把這個空間分成前後二半,前半就是放剛才說的活動餐櫃,它的後面就是放我的書桌,牆邊就放上書櫃。在我書桌旁,原本放的是馨馨姐的小書桌,(這是一個可隨時變動的空間,上面餐櫃的照片就可以看見我原本放的小書桌)但隨著蕃薯謙愈來愈大,就改成放和阿寶媽借來的遊戲床囉。在活動餐櫃的側邊,也放上馨馨姐和阿寶的照片,這樣他們在遊戲床玩的時候也看的到照片。



我已經是一個沒電腦不行的人,所以我的書桌上主要放的就是NB,別小看這個小小的書桌,可是從我國中用到現在,相當實用,電腦椅是朋友家裏不用的,那個銀色抬燈是和至堅成為男女朋友之前,他送我的生日禮物(恩,10年多了呀)。

書桌底下可是我的寶藏區,有很多小箱子,放的都是我最愛的包裝紙和手工文具之類的,在書桌上放的書是今年要看的(一大堆啊@@),在書桌上和旁邊的抽屜櫃的角落上也放上家人的照片,這個小而美的開放式書房就完成囉!

其實我沒有花很多錢裝璜我的家,只花了部份相框和洗照片的錢,而且我也沒有用任何的釘子破壞牆面,因為我相信,家裏的每個空間都是可以利用和佈置的,不管大或小,只要花點心思,不僅美觀整齊,一定賞心悅目。

當然,我還是無法改掉"改變"的習慣,或許你們下次來我家,看到的擺設又不同了哦!(待續)



你或許會有興趣的同類文章:

[玩佈置]用相片裝飾溫暖的家(客廳)

充滿童趣及回憶的兒童房


下一篇:

[玩佈置]用相片裝飾溫暖的家(兒童房)~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