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想到去公園,不管是黑面菜的馨馨姐,或是細皮嫩肉的蕃薯謙,都會被叮的亂七八糟,我是個蠻懶的人,所以通常出遠門野餐才會擦防蚊液,今天為了帶他們和怡然姐到樓下的公園玩溜滑梯,決定讓他們都擦上防蚊液。 

說到防蚊液,前陣子為了要去紙教堂玩才買,當時架上只有二個品牌,就是叮寧和歐護,當時感覺歐護的廣告比較有印象,掙扎要選噴的還是擦的?後來沒有多看就順手拿了歐護的防蚊乳液。結果今天準備要出門時,正巧收到朋友送我的叮寧防蚊乳液@@,乾脆二瓶都帶出門好了。

  

一到公園,我想說趁機來比比看哪一罐防蚊乳液好用,就給怡然姐擦叮寧,馨馨姐擦歐護,叮寧的香茅味很重,我嗆了一下,歐護是沒什麼味道,但仔細一聞有點洗衣精的味道,聞久了有點噁心想吐的感覺@@,叮寧的香茅味,雖然有點刺鼻,但至少不會想吐,而且我想蚊子應該比較怕香茅味,加上怡然姐一點也不會覺得香茅味很怪,所以最後決勝的蕃薯謙肥腳,我就擦上了叮寧,哈。

  

擦好了讓他們去玩,只是太陽有點大,他們都很失望溜滑梯太燙了不能玩,只好躲在溜滑梯下面玩遊戲,不過才玩不到十五分鐘,他們就熱的受不了想回家。



回到家,讓他們沖掉手和腳的防蚊液,結果,我突然覺得腳很癢….哇咧,只有我自己忘了擦@@,看看他們三個都沒有被叮,還不錯嘛,不過我想了解一下,到底歐護那有點像洗衣精味道是什麼成份,看看它的標示,寫著"植物防蚊乳液-天然防蚊/肌膚好清爽",剛才擦起來的確是蠻清爽,只是看到它背面的成份,有點傻眼,只有四個字"植物精油".....耶,頓時覺得有點恐怖,不知道它哪裏天然、有什麼成份。  

叮寧防蚊乳液寫的比較清楚”日本NR科技純化之天然植物精油(含天竺葵、香茅、白千層、丁香、尤加利..等)”,特別是它”不含DEET(敵避),無毒性,不含酒精,樟腦油,加上PH5.5親水配方,具天然保護因子,形成天然保護膜,具防蚊功效且不傷肌膚”。感覺給孩子使用是安心多了。

我很像老土,不知道什麼是DEET,上網查才發現,原來它是一種化學成份,超過15%可能有害人體,這才發現,歐護噴的防蚊液是有含DEET,擦的乳液沒有,好佳在我當初拿的是擦的。 

坦白說,我相當隨性,很懶得比較東西,方便不錯就用,只是馨馨姐最近得了濕疹,被醫生告誡要給他擦較保濕的乳液,所以我才比較注意擦在她身上的東西,我想,叮寧的防蚊乳液既然天然又有PH5.5保濕溫和配方,算是有符合馨馨姐的需求。 

所以如果你問我哪個好,有個結論,有天然的,就不要選有DEET成份的,但若都沒有DEET成份的歐護和叮寧防蚊乳液,那我會選純天然不傷肌膚,成份又標示清楚,味道不噁的叮寧防蚊乳液。 

雖然說,叮寧的純天然精油成份,效用約二小時,超過時間要補擦,但我想,在樓下公園玩這種短時間的就不用補擦啦,如果去待比較久的戶外活動,二小時孩子應該也熱到爆炸了吧,休息時再補擦也來得急。 

恩,後來想想,玩個溜滑梯而已,搞得那麼有教育意義幹嘛,哈!


其他相關防蚊液的文章:
以身試蚊玩一天~天然叮寧防蚊濕巾試用報告
防蚊液使用應小心 環境清潔是根本~天然防蚊液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