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去做全身健康檢查,發現自己的血脂和膽固醇過高,想起之前把膽割掉,不知道是不是有關係,回榮總問醫生,才發現,膽會吸收脂肪,所以指數若有異常,應該是脂肪過低不是過高。

所以降低血脂和膽固醇變成年輕的我很重要的工作@@(誰叫我沒事做完月子去做健康檢查~)

醫生說,因為飲食不均衡以及運動不規律的原因,很多人即使沒有過重,但卻不知道自己的血脂和膽固醇也有可能是過高的,除非定期有做健康檢查。所以這也是為什麼現在那麼多人突然因為心血管疾病而病倒的原因。

現在對我來說麻煩的不是少吃,而是吃的健康。蕃薯謙都快7個月了,我還有9公斤要減,實在是雙重打擊啊

不過我有稍微研究了一下,吃含有豐富OMEGA-3的魚油可以降血脂,所以我實行了大約一個月,早餐只吃桂格的大燕麥片,然後吃完中餐後吃三顆魚油,沒想到一個月後再去回診,血脂降了200~~~(當然我體重也少了3公斤左右),我突然想起來,之前在"清晨8分鐘"這本書裏頭有看到,有一種對身體很好的油,叫做亞麻仁油,因為在這種油裏頭含有很高的必需脂肪酸OMEGA-3。可惜的是,我在台灣很少看到這種油,所以那裏頭食譜的部份一直無法實現。

前些日子,我從網站上突然看到泰山出了一瓶OMEGA3不飽和健康油,我眼睛一亮,我發現它是和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技術合作,精選歐美高OMEGA-3含量之亞麻仁油,適合煎、煮、炒、炸及涼拌(包括全素),哇塞,我就是想要這種油。


OMEGA-3脂肪酸是人體的必需脂肪酸之一,是不會自己製造而是需要由飲食中攝取的,它可以幫助細胞正常運作,維持健康,食用後在體內可以轉化為EPA及DHA 。含有OMEGA-3的食物包括一般新鮮海魚、堅果、深綠色蔬果。其中亞麻仁籽的OMEGA-3含量最高。

也就是說,如果你能夠從食物中攝取OMEGA-3的話,可以幫助減少心血管疾病。對我來說,膽已經割掉了,食物烹煮的方式變得要很小心,要少用油,才不會造成身體的負擔,不過,就算膽沒割掉,油也真的是要少用,以前我都是用橄欖油,不過我發現,泰山出的這瓶OMEGA-3含量是橄欖油的6倍,而且零膽固醇、耐高溫(240度C以上)營養也不會流失。

鄉親啊,如果你是爸爸媽媽,你一定要長知識,啊如果你是單身的先生小姐,不知道就真的落伍了吶。

我覺得自己變成媽媽之後,真的要注意很多的小事,以前單身真的很隨便,亂吃一通,現在年紀大了,看了健康報告書上的紅字,才有警覺,而且如果小孩也跟著我亂吃,那就太慘了,哈。

所以,現在我的方式是,能魯就不煎,能涼拌就不炒,若真要用到油,都控制少量,再用泰山出的這瓶OMEGA-3不飽和健康油,加上早上持續做"8分鐘的體操",喝足夠2千CC的水,預計二個月後要再瘦四公斤,之後再回診檢查我的血脂和膽固醇,希望能維持健康囉。

講這麼白昭告天下,沒降就太丟臉了,請大家發揮群體督促的力量,哈哈。

P.S.泰山為了讓大家了解什麼是OMEGA3健康油,提供真健康研究所讓大家可以了解,而且有好康可以拿哦,大家可以點點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