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在小山春木的楊咩咩故事屋終於開始了。

小山春木是一家童裝店,店內裝璜非常鮮豔可愛,認識老闆娘惠安很久了,她說他的夢想就是希望能在店裏有個兒童遊戲讀書區。



馨馨妹很喜歡去那玩,玩石頭、看書、玩玩具、上有斑馬造型的小馬桶、還自己洗手,那裏頭的設計都是孩子非常喜歡的。



上週五,惠安的夢想終於實現,我們一群住在附近的媽媽們也非常開心,可以帶著孩子們去聽故事。

這一天的故事書名叫做:蘋果是我的。

楊咩咩老師一開始的自我介紹很有趣,是用唱的:小朋友你好(Do Re Mi Fa So)~小朋友就唱:楊老師你好~(So Fa Mi Re Do)

接著楊咩咩老師拿出一顆蘋果要小朋友們輪流拿著聞,大家都說好香好香,小朋友都聞的很大力。

在故事前,老師教大家一首手指謠"毛毛蟲":大蘋果裏有大毛毛蟲,小蘋果裏有小毛毛蟲,你來我家吃蘋果,我來你家吃蘋果。(配合手勢,可惜馨馨妹又耍自閉,敢看不敢做動作)



開始說故事囉,這個故事很有趣,大網在說在森林裏,動物們肚子很餓,這時候猴子搶到一顆掉下來的蘋果,所有動物開始追他,最後猴子逃上懸崖,大家追上去,後來才發現猴子媽媽肚裏還抱著二隻小猴子,原來這蘋果不是他自己要吃的,是要給猴子寶寶吃的。是一個充滿溫馨結局的故事。

說完故事,楊咩咩老師拿出白版,上面有三組字,分別是:蘋果、是、我的。她教小朋友認字,我還想說這對馨馨妹有點難吧,沒想到有個還沒滿二歲半的包包小弟,竟然認得"我的"二個字,實在太強了。輪到馨馨妹上去時,花了一些時間才找出蘋果二個字,也算有慧根啦,哈!

最後,楊咩咩老師從百寶袋裏拿出很多小動物貼在白版上,這些都是剛才出現在書中追猴子的那群動物,原來是要教孩子們來排動物的大小和高矮,這時馨馨妹好像在盧了,搞不清楚他有沒有進入狀況@@

因為這一次是試上,來了許多年齡差距很大的小朋友,加上外頭又下大雨,很多小朋友都不能專心,但楊咩咩老師還是很厲害,竟然能不被影響。

有趣的是,整場聽的最專心的竟然是蕃薯謙,真是捀場。哈!



我一直以為後半段馨馨妹在盧,沒想到回家問他蘋果是誰的,他竟然精準的回答:猴子媽媽的。果然,邊盧還是有一隻耳朵有在聽。

真是期待下週五的楊咩咩故事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