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懷疑,這張照片就是我們家老爸去參加爸比說故事比賽的照片,實在太酷了!

幾乎每天晚上,至堅都會和馨馨妹說故事,他們獨有的默契,可不是我這個老媽可以取代的。

前一陣子,我趁著優惠活動買了一些繪本,我們全家都無比興奮,尤其是馨馨妹,簡直是看到寶物一般。



這一次爸比說故事比賽,至堅說的就是這本"門鈴又響了",為什麼選這本呢?因為這是馨馨妹每天都想聽的一本故事書,有一次他還要我一連講五遍@@奇怪,小孩真的都百聽不厭耶,講的我都"燒聲"了,有一次我還講到睡著,被妹妹叫起來...



這本書在說媽媽幫2個孩子烤好12個餅干要他們分著吃,但門鈴響了來了別的小孩,所以他們就和別的孩子分這12個餅干,沒想到,叮咚-門鈴又響了,又來了一些人,最後大家只能一人分到一個餅干時,門鈴又響了....

我問妹妹,只剩一個餅干時,他要不要開門,她說:不要,我要把餅干通通吃光。哈,真的是人性啊!書中的主角山姆倒是一個很願意分享的孩子,他後來選擇去開門,發現原來是奶奶帶更多的餅干。這是一個很有意義教孩子分享可以得到更多的故事。

只是在我們講了不下一百次的故事時,每一次問妹妹要不要開門,即使他知道是奶奶,她還是不開門耶。哈。真是.....

這一次的爸比說故事比賽可真讓至堅傷透腦筋,因為他啊,可是屬於誇張版的,要講這種故事反而有點放不開,哈。(平常在家老爸可是還用台語講這本書呢,不然一天講五六遍,瘋掉的是我們,哈,得自己找點樂子!)

雖然這次沒有得獎,但是,回到家問妹妹,她還是覺得只有自己的爸爸講的最好聽,果然老爸還是我們家馨馨妹心中的神啊。

真的是超級鼓勵的,這次比賽我們得到的獎品是一本繪本,在萊恩不想再當小孩,很好看哦,講一個小孩不想去上學,不想吃青菜,所以想去退休老人中心的故事。




要看至堅說故事的點:親子網站。那天活動記錄的很詳細哦,還有DV,不看會後悔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