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著繪本講,不稀奇。故事用背的,是另一種天堂。

昨天晚上,我們又聚在一起了,這回挑戰性增加,不僅有孩子在旁邊聽我們說故事,而且這次是背繪本,不能拿書。

用背的和拿著書講真的有很大的差別,除了說故事的人要背起來之外,其他隨之而來的都是驚奇。

看看他們的臉就知道,說故事的爸爸們有多麼投入,聽的人也隨著故事情節更認真了起來。



因為要用背的,所以反而說故事的人組織羅輯變好,因為沒有書的干預,這樣便能在我們的腦袋裏想好故事高低起伏,好像更容易和孩子產生互動,而且拿了道具更能吸引小朋友的注意,也因為孩子用"聽"的,沒有看到畫面,在他們的腦袋裏也會有不同的圖像。

那天有4個爸爸說故事,我自己聽的很認真,也覺得故事都好有趣,有個爸爸講桃太郎,還有一個講青蛙和蟾蜍的故事,都因為爸爸們的表演生動,不僅故事清楚流暢,平常不太說話的爸爸也變得手舞足蹈了起來。

不過,因為孩子年齡差異大,我們這群菜鳥實在控制不了,哈。

我自己試過,用背故事的方式和馨馨姐說,她比看故事書還要認真,而且會和我一起表演,有趣多了。

不過,我自己是認為,背故事最好要選題材,我覺得有聲音,有畫面的故事最好,能讓孩子有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如果,你還沒試過背繪本給孩子聽,那真得試試了,那會相當有趣的。

我期待著4/5的爸比說故事比賽..希望我家的馨馨姐不要給他老爸漏氣,哈!

P.S. 4/5 爸比說故事比賽 看這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