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馨馨妹去呂晴姐姐家玩,正好碰上了靜芳媽媽和呂晴姐姐要做鳳梨果醬,於是搭了個便車,馨馨妹第一次親手做果醬哦~

所以這一次在家學習,是在別人家學習,哈!

[作法]

1.先將水果切碎。

2.將切好的水果放入鍋中加上麥芽膏,開小火用木匙攪拌到麥芽都溶化後,再加入冰糖。

3.煮到有一點黏稠時,加洋菜粉(先用水調開)就可以關火了。

據靜芳媽媽說,那天兩個孩子一人一張小板凳,並排站在廚房,晴晴一會兒很仔細的教妹妹:這裡要切小一點,一會兒又偷偷吸一下手上的鳳梨汁~

反倒是妹妹一直保持專心的態度,認認真真的切著鳳梨,連鏡頭都懶的看!(看上面的照片就知道妹妹專注的臉真可愛,而且妹妹不太愛拍照,每次都說:不要拍我!)

到了開火時間,因為妹妹比較小所以沒讓他靠近火,所以攪拌的工作就由晴晴獨享,而妹妹也可以坐在一旁享受黏在湯匙上的麥芽糖唷!




當我去接馨馨妹回家時,他興奮的衝過來和我說:媽咪,你看,我做的果醬。然後又走到旁邊一直舔塗在土司上的鳳梨果醬。

那天我帶了一罐馨馨妹自己做的鳳梨果醬回家,又順便提了靜芳媽媽付出的一袋青菜,真是有吃又有拿啊!

後記:我不是太會和孩子一起做食物的,不過經過這次的經驗,看到馨馨妹的表情,讓我也想下一次來做個什麼,反正這個年紀的女生超愛切菜煮菜的遊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