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一走進家裏,就有溫暖的感覺。客廳,是最重要放鬆的地方,也是家人凝聚感情、與朋友建立友誼的好所在。

或許是被自己老媽給影響,不喜歡一成不變,所以喜歡過段時間就重新擺設家具,讓家可以在不花大錢的情況下有不同的感覺,真的會令人心情愉悅。



這一次,我選擇用相片來裝飾我的客廳,每張相片,都代表著家人的成長過程,連結與朋友過往的回憶,而每一個角落都訴說著不同的故事。
 
<電視旁的邊櫃>

 

這個櫃子其實是Hola賣的鞋櫃,被我拿來當成CD櫃,感覺還不賴,CD櫃上的相片是我與先生的相識經過,每張都有它不同的意義,左上是男女朋友約會,左下是渡蜜月,右邊是婚禮一起點同心燭,最下方是婚禮時二人在聖經上承諾永遠。

我們笑說,以後吵架就站到這櫃子前面看著照片反省,哈哈!



玻璃櫃裏放的是我的家人照片,朱小弟表哥,還有胖胖都入鏡啦,第二格放的就是吳式姐弟的耍寶照。

<玄關邊櫃>


掛上大妹思頻借我的竹簾,隔開客廳和餐廳,櫃子上擺滿了朋友送的相框及家人的照片。你一定很好奇有一個相片是白的?怎麼沒有東西?恩,那個可是我小妹思瑜好幾年前念高中參加卡通漫畫社畫的-我和先生的卡通cute版,哈,很有紀念性吧。


邊櫃中間擺上馨馨姐的作品,她可是會很興奮的逢人就介紹她的三隻小豬和直昇機哦! 

<吧台>

 
這裏其實原來是陽台,因為很不實用,所以把門拆掉外推讓客廳變大,但是它磚紅格子和客廳實在不搭,加上放上超大型吧台,所以這裏一直被我當成儲藏室,那麼大一個吧台很適合把很多東西藏在後面(@@ Dome我真是對不起你)。這次決定佈置有一個很大的原因,是希望上班壓力很大的先生可以有一個放鬆的地方,因為他以前曾做過Batender 。

我在上頭放上裝飾畫框,木箱是之前先生公司送的紅酒箱,拿來直立裝飾酒瓶,放上薰衣草假花,旁邊再擺上我一直不知道該放哪的竹籃,舖在底下的綠格子布其實是不用的抱枕套,牆上掛著之前用不到的IKEA掛架,綁上一束乾躁花,吧台上擺的相片是我和先生去採草莓,還有先生綁上頭巾在家裏調酒的獨照,雖然離我心目中的Night Club還有點距離,但能在解決所有不用的東西、空間,加上不花半毛錢的情況下,這樣應該就夠有FU了~

<沙發邊桌>


我稱這裏為回憶區,圓型邊桌上舖著好友主偉秀蘭夫婦送的超美針織桌巾,擺上我和先生小時候黑白及泛黃的照片,中間是馨馨姐和謙謙弟混在一起的照片(你們猜的出誰是誰吧?),加上全家福照片,就是我最愛的一家人啦。

<沙發牆壁>

釘上用IKEA買來的木頭架,上面放著都是全家人的合照,馨馨姐和弟弟每天都很愛看。中間有一張敬邀的相框,是十年前來台中時辦的第一次Banquet的邀請卡,發現把不錯的邀請卡放進相框也有不錯的效果。 

<沙發邊櫃>


這裏我稱為健身區,它的牆壁放滿了好朋友的照片,當然還放了以前我們"很瘦"的照片,希望踩腳踏車時,回頭猛一看可以增加盼望、提高動力,哈。而馨馨姐姐每天也都會爬到健身車上,數一數有誰在相片裏,爸爸媽媽出現幾次哦。在健身車和沙發中間的櫃子,是去B&Q買回來自己組的,上面放的是康健雜誌和幾本馨馨姐的繪本,下層放的全是照片,方便家人朋友來的時候分享我們的回憶。 

每天看著自己親手佈置的客廳,就覺得很開心,我不是一個太懂佈置的人,但因為不會收納的困擾,讓我決定重新整理,參考借來的雜誌,讓每個東西都有它的位置,為了維持它的美觀,沒想到也解決了我不太會收納的問題。

用相片來佈置,不僅讓客廳的感覺更溫暖,一家人更喜歡窩在客廳,當然,會更想要打開家邀朋友們來分享友誼。特別是一直被我們拿來當儲藏室的吧台,我想放上先生調酒的照片後,很快的他就會手癢邀大家來品酒了,敬請期待囉。

(待續)

你或許會有興趣的同類文章:

充滿童趣及回憶的兒童房

下一篇:

[玩佈置] 用相片裝飾溫暖的家 (客廳)、(兒童房)~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