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開刀住院的那3天中,看完了一本書,叫做"兒童愛之語"!在"愛之語"這本書,講到二性之間(每個人)對於體會到愛有不同的方式,有5種愛的語言:身體的接觸,肯定的言詞,精心的時刻,接受禮物,服務的行動!而兒童版的愛之語就是同個作者為了親子關係而寫的!

[書摘]
1.愛是教養孩子的基礎
2.愛的5種語言
3.發現孩子的主要愛語
4.管教與愛的語言
5.學習與愛的語言
6.怒氣與愛
7.在單親家庭的愛語
8.在婚姻中表達愛語

在傳統的中國家庭裏,是很少所謂學習"如何去用小孩懂愛的方法"去愛的,大部份都是用"我們認為是愛的方法"在愛孩子或家庭;我回想在我的原生家庭中,我的父親會帶我們出去玩,睡前會說故事給我們聽,我的媽媽會做好吃的飯,幫我們複習功課,我覺得這些都是愛,我想到自己到底特別在哪方面覺得是愛,我發現自己的愛語是:接受禮物(卡片or需要用到的東西)以及服務的行動!或許是從小我從父母那感受到的吧!

而當我大一點,父母離婚了,所以我看到書中寫單親家庭的愛語特別有感受,因為感覺到單親家庭的父母特別辛苦,我覺得自己很幸運,我的愛語與父母給的是一樣的,但書中也提到每個人的愛語不一樣,如果我的愛語是"身體接觸",但父母給的是"服務的行動",或許身為孩子會很有禮貌的接受,但卻不是讓孩子感受到"愛"的最好方法!其中有一個例子讓我很shark,書中說,許多的父親在女孩長大一些時,就不敢給予"身體接觸"這種愛語,可能怕一個擁抱,一個拍背會有不好的影響,但卻是大錯特錯,因為女孩正是需要父愛的時刻,若不去滿足的話,將來女孩長大會從另一個男人身上得到滿足,而且是不正常的關係!其實,做父母真的是要"學習"的,沒有一個人天生懂得什麼是愛,若只照著"自己的感覺"去愛,可能還會造成自己意想不到的影響!

躺在病床上,我想到了很多人,以及很多的需要,包括我明白為什麼有些朋友一直被某種誘惑挑戰,或許都在表達著"我需要愛,有人知道嗎?!",小孩也是,我是否懂得她真正的愛語,還有我的先生(他非常肯定的看著我說是肯定的言語..哈);這本書最棒的地方就是在最後的結語有很多的行動計劃,教我們怎麼實際的去發現孩子主要愛語,怎麼去練習,怎麼和其他的父母一起討論一起學習愛,我想,今年有得我忙了,哈!

吳小妹啊,我要打開愛你的頻道(吳至堅在旁邊os:夫妻要先了解啦~~~)哈,好啦好啦,我學我學!!

大家也可以分享一下自己的主要愛之語是什麼,趁機了解一下自己也讓別人有機會愛到你^^

如果有人想要一起分享討論這本書的可以找我報名哦,想說白天可以找些媽媽一起分享,要報名的要先買書哦,這本書是[中國主日學協會]出版,作者是[羅斯.甘伯/蓋瑞.巧門 合著],一本270,我想[愛之語]也是需要買的,有人要的話,我可以幫忙買!

P.S.因為懶的再起來關燈,所以就把床頭燈關了在病床上看(大燈還在),結果被護士發現...哈,護士把我燈打開,害我要關時手有點抽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