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做的是直昇機,先讓大家看看直昇機的原稿:


這次直昇機的技巧比上次做小豬要難一些,除了要教馨馨姐姐已經會的使用膠水之外,還有教他用針可以穿孔以及直昇機的螺旋槳要如何才能轉動。

[用針穿孔]
把機身上方及螺旋漿中央用針穿一個洞,這個部份是由我來做,馨馨姐姐看。

[固定螺旋漿]
1.先將洞用大一些
2.請馨馨姐姐拿火柴棒穿過螺旋漿和機身上方
p.s.一開始我問馨馨姐姐要怎麼固定螺旋漿,他竟然是拿搥子來敲,果然是"建築師巴布"的卡通看太多了@@不過還算蠻有概念的。


[畫天空]
1.先準備一張厚一點的紙 折半站立。
2.請馨馨姐姐畫出在天空有什麼東西。(我有先問他直昇機在哪飛,她說天空。)

3.天空完成啦,這個天空超有創意吧。先請大家猜猜看,不同顏色都代表不同的東西哦。


[固定直昇機]
1.在小的直昇機背面黏上3,4層泡棉膠。(有立體的感覺)
2.馨馨姐姐把他黏在天空上。


把大的直昇機放在前頭,不用黏,方便隨時拿起來玩。在旁邊也放一台叔叔送的玩具警察直昇機。

天空上的直昇機,完成。
 


後記:
1.讓馨馨姐姐轉一轉用火柴棒固定的螺旋漿,她很驚奇這樣竟然可以固定,可以轉。
2.關於畫天空的部份,我覺得他很有概念也很有自己的想法。我完全沒和他說該怎麼畫才對,小孩的天馬行空蠻有趣的。

猜謎:
請大家猜猜看,天空中不同顏色代表什麼?全部猜對的話,送阿朗茶一包還有我和妹的合照一張。哈哈哈!
(p.s.請敬浤叔叔先忍耐不要回答,因為我和妹的照片是你拍的。哈,我可以直接再請你喝一包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