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的一年,決定開始與馨馨姐姐每週固定有一次的在家學習時間,這個時間,我會和他一起練習從勞作中使用工具,發揮創意,幫助他有點成就感,也會開發不同的有趣的活動來增進她的學習能力,對我來說,這是需要下定決定的事,對馨馨姐姐來說,她可開心了,雖然我知道他專心程度很短,但至少,在家不無聊,也能學會生活,更重要的是增進我們白天生活的樂趣和我們母女的感情啦!

時間:2009.01.20

主題:兒童立體手工~小豬的家

學習:使用膠水,剪刀,畫圖,打孔機

創意:透過親手為小豬打造一個家,讓孩子思考小豬住在什麼地方,吃什麼東西。

Part.1
這個兒童立體手工,是動物圖形的,它是單純只有剪下圖形,並按照虛線的地方折起,黏好就能完成的簡單勞作,很適合做給2~3歲的孩子。
因為馨馨姐姐還無法運用剪刀,所以由我剪下來,她負責用膠水塗,以及用手用力壓要黏的部份,這隻大豬都是馨馨姐姐黏的哦!旁邊的二隻小豬其實是附在一旁教你如何黏大豬的流程樣本,也被我剪下來當作它的孩子,馨馨姐姐興奮的說,他們是豬媽媽和弟弟妹妹....



Part.2
因為這個勞作買來只有做成一隻動物就沒了,所以我突發其想,如果能為它做個家,感覺會豐富一些。於是我問馨馨姐姐小豬住哪?她說柵欄。我們就開始做小豬的家囉。

[用色筆] 我畫好主要柵欄,由馨馨姐姐來塗顏色,她很有創意的塗上各種顏色。


[用膠水] 我把柵欄剪下來,馨馨姐姐在每個黏接處塗上膠水。


Part.3
馨馨姐姐黏好柵欄之後,我再把小豬黏上去,我問馨馨姐姐小豬吃什麼?她說草和飯飯,所以我們開始佈置小豬的家。

[用剪刀] 馨馨姐姐用剪刀剪下不用的柵欄部份,佈置做成花和草。

[用打孔機] 馨馨姐姐用打孔機把每個柵欄打個洞,我把打洞不用的小圓圈黏在小豬旁,馨馨姐姐說那是小豬吃的食物。
 

Part.4
在右下角貼上馨馨姐姐的名字,小豬的家完成啦~


心得:
這是第一次我和馨馨姐姐的勞作時間,很有趣,她也很興奮,雖然說過程中她跑來跑去同時玩很多玩具,不太能專心,但是她仍是很得意她有一個小豬的家,就連爸爸回家時,她竟然臉上揚45度角得意的說:你看,這是我自己做的哦!希望下次在家學習的時間,她可以專心一點,可能我需要讓她固定位置吧,不然他這個過動兒可能也很難專心,哈!

最後,既然小豬有吃有住,不免要問一下馨馨姐姐,那小豬怎麼叫呢?

馨馨姐姐得意的把她食指放鼻子下面說:拱~拱~拱~ ha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