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我曾經分享過,我最開心的時間是全家一起吃飯聊天的時間了,當然我更愛進階版的family time,那就是邀朋友來家裏和我們一家人一起享受這個家人的時光啦!

之前分享我作菜的食譜時,就被思宓嗆聲要來大吃一頓,想想這可不能拖太久,不然在blog留言可是大家都會看到呢,這週一決定邀他還有金燕,佩霓來家裏吃飯!我有個習慣,只要有朋友來,一定會有幾樣新的菜,呵呵,因為做常做的總覺得有點對不起至堅,哈哈!

先來講講思宓,金燕,佩霓這3個人,思宓(右二)是在和金燕看聖經的朋友,瘦瘦的,是個標準看了讓人會放心有老人小孩緣的護士阿姨~金燕呢(拍照),是個老經驗的小學老師,也是瘦瘦的,這二個人看起來都不太會吃的樣子,至於佩霓嘛(右一),剛從彰師大會計系畢業,現在在做會計,我知道他在減重,所以應該也不太敢吃多,這3個人也是我的好朋友,所以份量可以不用多,但一定要做點新菜鼓勵他們才行!



黃悶雞/炒花枝/炒高麗/蕃茄黃魚/乾燒明蝦/玉米蘿蔔牌骨湯

這就是那天的菜,很普通的家常菜,每一次招待公婆他們都吃不完,我想說5個大人外加一個很會吃的吳予馨應該還可以,沒想到,一下子就一掃而空,而且最瘦的思宓是"吃最久"的,不是吃很慢哦,而是一直吃到最後都沒有停...沒有停...讓我們大開眼界,為什麼那麼會吃還不會胖啊,讓我和佩霓好氣...而且重點是他還說,其實還可以再吃......

我們邊吃邊聊菜怎麼做,金燕也爆料說自己那天和爸爸差點有衝突(因為他吃太多肉..哈哈),佩霓也分享他們家快要被政府徵收的事(我們常去他們家烤肉,因為在田的中間),思宓也分享自己那天不好意思拒絕而去相親的經過(被我們幾個罵..哈),吳予馨邊吃邊亂,弄倒了二次湯..呵,真的是名副其實的family time啊,大家都很真實的分享最近發生的事及心情,從這頓飯裏我知道金燕愛吃肉,愛喝牌骨湯,那天一口氣喝了二大碗,原來第一名是貢丸,我想第二名應該是牌骨湯,哈,佩霓呢,好像都不挑耶...和我一樣,思宓也愛作飯,真希望有天能吃到他作的,這當中大家都很喜歡那二道新菜,蕃茄黃魚和乾燒明蝦,至堅吃的不亦樂乎,特地留一隻蝦,大家都叫他吃,結果他說,你們吃啦,我已經吃了3天了....(哈,我要試作嘛~~~真歹勢)

之後我們一起玩金燕帶來的board game咖啡廳,這個遊戲太妙了,同國藉的才能做在同一桌,而且男的對面要坐女的才行,根本就是相親嘛,於是大家起哄說這遊戲一定是相親次數最多的思宓和金燕奪冠,沒想到二輪下來,最高分的都是我,至堅和佩霓..哈哈哈,他們二個都是個位數啦~~

真是感謝他們來呢,不僅透過聊天知道彼此的生活,也透過遊戲認識彼此的個性,家人就是要這樣才對~~

而且,也可以讓我的廚藝進步,哈哈哈~~~


p.s.食譜

乾燒明蝦
1.鍋不放油,乾燒蝦子,燒至蝦半熟,撈起
2.鍋放油,加入蒜末,薑末,葱炒香後,加入蕃茄醬拌炒,之後加入蝦快速拌炒,中間可加點酒
3.蝦拌炒至醬附在蝦上,最後加葱末,一點麻油起鍋
特點:醬在蝦上,吃完盤沒有醬,先乾燒易入味…


 

蕃茄黃魚 (上圖為之前做過的,是金線魚,很好吃)
1.煎黃魚(不一定要抹塩,起油鍋放2片薑片拿起再煎)
2.炒4顆切塊紅蕃茄,加一點水主到糊狀,加糖3大匙提味,加醬油1小匙
3.放入黃魚,轉大火去燒(要翻動蕃茄)
4.起鍋,放葱花
5.(魚也可換成牛肉碎or豬肉)

這道是看電視寶媽教的廣東家常菜,他其實是用金線魚,但換別的魚我發現也ok,真的很好吃,又很健康


黃悶雞
1.半隻雞切小塊入鍋
2.在鍋中放入1碗半的水,1碗米酒,1/3~半碗醬油,2匙糖,4-5片薑片
3.大火滾約10分鐘至雞肉熟
4.轉中火悶5鐘,再轉小火悶5-10分鐘
5.悶至醬料仍有一些時起鍋

這道是我媽教的,做了很多次,每次味道都不見得一樣,我的經驗是,醬油牌子不同,做出來的味道就不同,所以要試醬油鹹度而定,還有,要小心悶到燒乾,我喜歡這個的原因是他和三杯不一樣,沒有油,所以不會太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