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
請國中,蘭馨一家人來吃飯
蘭馨懷孕8個月了
知道他們上班還要帶孩子的辛苦
想說弄一頓好吃的來鼓勵他們
因為我不能吃太油的
所以今天的菜色有些改良
但仍然讓人感覺不出來沒有油哦

[紅燒鱈魚]

作法:
1.先準備醬料:醬油3匙,米酒1匙,鹽1小匙,糖3小匙,胡椒粉適量
2.將鱈魚醃在醬料中約20分鐘
3.熱鍋加入一小匙油,放入醃好的鱈魚,加半碗水,倒入之前的醬料,薑片5片,蒜,葱段適量,大火滾約2分鐘,轉小火悶約5分鐘
4.先將鱈魚拿起盛盤,鍋中醬料放入辣椒小火滾一下,再將醬料淋在鱈魚上,完成
備註:因為有小孩,所以辣椒只是調色,若要有點辣味可以在一開始就和鱈魚一起悶

[蝦皮大黃瓜]

作法:
1.熱鍋加一小匙油,放入薑末及蝦皮炒香[蝦皮事先泡水洗淨]
2.放入1條大黃瓜,少許紅蘿蔔
3.加入半罐雞高湯,鹽1小匙,糖1小匙,雞粉1小匙
4.大火滾後,轉小火滾約20分鐘,完成
備註:這是我第2次做,第1次做時加1罐雞高湯發現太鹹,所以這次改成半罐,味道適中,若仍太鹹,可加半碗水

[紅燒悶雞]

作法:
1.鍋中放入半隻雞,1碗半水,1碗米酒,1/3碗醬油,糖3小匙,八角3顆,蒜苗3隻,五香粉少許
2.大火滾熟後轉中火悶約20分鐘
3.起鍋前放少許蒜苗悶3分鐘,完成
備註:記得我上次介紹過黃悶雞,這是玲琳建議我的改良做法,真的是香味十足,把薑片改成八角,五香粉,蒜苗,比起黃悶雞單純的風味,深度真的是更上一層樓,後來發現八角和五香粉可以多加一點,應該會更香!

p.s.這一次我特別買了玲琳建議的"味王巧之撰xo醬油",果然不會死鹹,非常好吃;另外,我說的1小匙油,真的是很小1匙哦,一點點而已,像1小匙鹽一樣....

看到蘭馨摸著肚子說補到了,國中也說很久沒吃到家常菜,小翎兒吃了一堆雞肉,覺得能鼓勵到他們真開心!不過,因為大家都太餓了,所以我忘了拍完成品,反正都在肚子裏啦,下次有機會再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