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怡然姐姐來我們家住,這和阿寶來住有很大的不同,畢竟是個姐姐,女生和男生的玩法就差很多。

週五的晚上,怡然姐姐吃完飯過來,二個女生洗了澡後,就開始玩。



梳頭、打扮,這是馨馨姐姐本來不愛的事,但妙的是,和姐姐在一起,就變得愛漂亮了起來。二個人拿起梳子,夾子幫對方綁頭髮,還戴起眼鏡、背起包包,好像要去買菜、逛街的樣子。接著他們就跑進房間玩音樂的遊戲,吹喇叭、打鼓、彈琴、吹口琴,熱閙的很。當然也少不了幫娃娃看病這個基本款遊戲了。



在他們進房間玩的時候,我把一些女人最愛的"家當"拿出來,準備讓她們更像個女人。



我去買了小珠子幫她們穿成一條條的手鍊和項鍊,看她們高興的,興奮一整晚又照鏡子又擦口紅的。(女人就是這樣,有了一樣東西,就會發現需要"更多"的東西來搭配,哈。)



我必須坦白的說,從那天起,馨馨姐就喜歡戴項鍊和手鍊了,果然女生愛美的力量真的很大。

玩了幾個小時,終於到了睡覺時間,我說了幾本故事書給他們聽,他們才自己睡。

可能是他們太愛玩了,自己睡了半小時,都睡不著,一直想跑出來,還好,她們還算聽話,被我"嚴肅"的說不行出來,也就默默的睡著了。



我發現怡然姐姐蠻乖的,很能自理自己的生活,很獨立的孩子,也很願意幫忙。有時候馨馨妹不給她玩玩具,怡然姐姐就算了,這要是阿寶,二人早就大打出手了。不過也是因為怡然姐姐比較大,懶得和妹妹計較。哈。

而且照顧二個女生還蠻輕鬆的,因為他們會自己玩,一起吃飯,一起睡覺,只是年紀有差,在看卡通時,怡然姐姐想看芭比,馨馨妹堅持要看米老鼠.......不過多虧了不計較的怡然姐姐,才免了另一場災難,哈。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