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艷麗是虛假的,美容是虛浮的。女子,還是該沈靜學道的好。

怡然姐姐來家裏住,我讓她們可以和我一起做一些事,一早起來,她們先澆花,看起來煞有其事,她們可是澆得很專業又很認真,一個澆水,一個噴花,那一刻,認真專注的神情,覺得她們真美。

基本上,我都在家煮三餐給他們吃,做菜免不了要先處理菜,拿出四季豆,請她們幫忙剝。說到這個四季豆,之前我就教過妹妹,她幫我剝過一整包,只是剝掉的比要吃的還要多.....



那一天,她們剝的可開心了,馨馨姐比較沒耐性,沒有三分鐘就跑去玩,還是怡然姐姐一個一個的剝完,而且還剝成一口大小,我都省的再切了,哈。



傳道書說,人在神賜他一生的日子吃喝,享受日光之下勞碌得來的好處,因為這是他的分。沒錯,能吃到自己勞碌得來的感覺是很特別的,就連她們二個孩子也是一樣。





我記得小時候,我的媽媽也讓我和二個妹妹一起幫忙做家事,除了每個人有固定的家事(我是洗碗,妹妹是洗衣服)之外,還有要一起share的家事(掃地、拖地),印象很深的是我們還會收集舊書舊報紙,假日的下午等著叫收破銅爛鐵的阿伯來,我們搶著把收集好的舊書報給阿伯秤重,看可以拿多少零錢。

雖然我不是一個在家事上一絲不苟、井然有緒的人,若要嚴格說起來,我也沒有那麼discipline,但是從小被教導要幫忙做家事的習慣,倒也養成我對於家事有一定的規則及習慣。所以,雖然現在馨馨妹還沒有三歲,但我也開始請她幫忙,包括我在晒衣服時,她可以夾襪子;衛生紙沒了她也知道要去拿新的來放;玩具玩完自己歸位;我在煮菜時,幫忙剝四季豆和甜豆~

我想,要教他的是,他是這個家的一份子,他也需要投入,而非飯來張口的心態,並且從小讓他明白,他需要為他自己的行為負責任,我想,這是身為母親很基本的親子教育。



看著她們指著豆子說是自己剝的,開心的吃起晚餐時,我也覺得特別開心。

女子,沈靜學道,還是會讓人感到很貼心的。




後記:那天剝的四季豆,有幾顆豆子掉出來,馨馨妹就把它拿去種在花盆裏,很意外的,過幾天,它竟然長出芽來了,這下馨馨妹又有得忙了,每天都得起來澆水,哈!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