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馨馨姐與蕃薯謙這九個月的成長圖,覺得實在是很有成就感。弟弟愈來愈men,姐姐是愈來愈有氣質。(耶,我指的是外在,內在完全不是那麼回事@@)


馨馨姐當的愈來愈有架勢,蕃薯謙這個弟也超會配合姐姐的,我常在想,姐弟相處,那是一種什麼感覺,從小我和二個妹妹相處,不太明白姐弟相處的情況,直到後來有個小我十五歲的弟弟,但也覺得因為差太多了,我比較像他的媽~(備註:傳說中和我差十五歲的強強,快要大學放榜了,哈)

我總覺得,我們家的吳予馨很野蠻,很愛弟弟,也很愛欺負他,有一天我只是進去房間放個洗澡水,不到10秒就聽到蕃薯謙在尖叫,快速走出來,就看到很不雅的畫面:姐姐把蕃薯謙弄倒,結果蕃薯謙平躺著,因為包尿布所以腳都開開的,然後姐姐就用頭開始嚕蕃薯謙的屁屁,一直往前嚕,把弟弟從墊子上嚕到地板上。害的我們剛理光頭的蕃薯謙痛的哀哀叫,可能是頭碰到地板太冰了吧,哈。

不過,蕃薯謙也不是省油的燈,常常捉姐姐的頭髮,然後配合手拉頭髮的節奏,一拉一推的發出:ㄜ~ㄜ~ㄜ~ㄜ~的聲音,雖然姐姐也痛的哀哀叫,但弟弟比較像是在和姐姐玩,比起姐姐"真的"在欺負弟弟還是有一段距離,只是蕃薯謙幽默的反擊姐姐還蠻有趣的。

我想,馨馨姐現在以"欺負弟弟"為樂,實在是相當恐佈,為了安全起見,我還是不太能讓他們二個單獨相處,十秒都不行。

不過他們似乎又很喜歡彼此,有時我罵完姐姐後,弟弟還是很想和姐姐一起,被欺負也很甘願,不知道是他還沒長大分不清楚,還是個性溫和?我猜前者比較有可能,或許長大又是另一種互動了。

有人說第一胎是姐姐比是哥哥的好,因為會比較照顧小的,其實我也不太確定,我覺得要教他們彼此相愛比較不容易,有一天晚上睡覺,我問姐姐:你是不是覺得我比較愛弟弟?姐姐點頭說:對。我說:其實你們二個我都愛啊,只是現在有時候弟弟太小需要被抱著喝牛奶。姐姐說:可是我想要抱抱。我說:好啊,給你抱抱。要記得我們是一家人,要一起彼此相愛的哦。姐姐不太認真的回我幾句就睡了。

我發現,不管父母怎麼做,孩子都會有吃醋的心理。我是指不偏心,也盡量滿足孩子需要的父母。所以,老實說,我們真的只能和他們一起學習成長,然後把愛的種子撒下去,讓神來帶領發芽,我們並不能控制他們要照著我們投入有對等的回應,我們也無法控制他們要照著我們期望的成長變成我們想要的樣子。

記得至堅常在姐姐不爽瞪人及不願分享還打人之後,感概的說:唉,我們不是禱告姐姐是個大方的人嗎?

我們倆只能冷笑,其實這真是一門很深的功課,對父母來說。

我開始想像,再過一二年後,他們姐弟的互動會有什麼改變?一二十年後呢?

我真的蠻期待的呢!希望他們之間仍然能保有彼此相愛和幽默的默契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