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蕃薯謙一歲時,我似乎想不起來馨妹一歲在幹嘛。

有時候人的成長就是這麼微妙,一年一年的,到底我們在乎的是生日快樂、禮物、有人記得我們生日?還是成長?

蕃薯謙生日那天,我做了飯請公婆還有至堅小弟全家來吃,沒料到婆婆在講些人生大道理時,小弟的老婆卻哭了,可能覺得被念的委屈。

也因為如此,那天我忘了吃飯,蕃薯謙也忘了捉周,後來想想,人生的計劃真的趕不上變化,有時候你完美的計劃著,事實卻不會如你所預期發生。



自從有了孩子後,我生日開始改成打電話給媽媽,或許對我來說這是生日的意義,母難日,實在很難忘記。

我在想,蕃薯謙在一歲時,學會了走路,算是成長的開始,馨妹三歲時,算是轉大人(更成熟,更懂事,當然也更"恐佈"...)

孩子還小不懂許願,等他們大了,他們也會開始有自己的願望,我自己能否實現自己的願望呢?



我覺得,如果能送自己一個生日禮物,我想去年許的願望實現會是很好的鼓勵,代表一種成長,一種盼望和期待沒有被生活抹滅。

不過,我忘了去年許什麼願。哈。因為當時在做月子。但我記得我希望我在2009年的代表字是"榮",希望自己的成長可以榮耀神,也就是自身的榜樣在愛身邊的人上有所成長。

小時候覺得別人給我好的是愛,青春期覺得偶像劇裏的情節是愛,再大一點交了男朋友覺得愛變得有點複雜,很難照自己所想的發生,等真的結了婚,才明白愛不是一種"給自己好的",那是感覺,不是愛。生了孩子之後,才又發現原來愛是一種犠牲。

當明白愛是一種犠牲時,再回頭看夫妻關係,才又知道,這犠牲得問自己,是否真的愛這個人,還是又回到了小時候,他給我好的,才值得我愛。



人的年紀會一直一直長,每年都可以過生日,但是對愛的體認和成長,可就不一定了。可能還會因為許多疑惑和累積的不爽而退化。退化也就算了,夫妻變得沒有共識才是最可悲的。

我25就結婚,算很早,30生孩子,也算早,想一想,結婚就快滿九年,我對愛的體認是否成長了九級還是退化了九級,哈。看來這問題得問先生比較準~我只能說,成長的空間還很大...

年輕一點,感覺不好就分手(我家強哥大一還沒念半年,就換二個@@),結了婚很難磨合也來離婚,有了孩子後,夫妻愛意被磨光,說是等孩子大一點再來離....到底,誰該成長呢?難道愛是單方面的事嗎?

哦~原來承諾是那麼容易消滅的。如果孩子承諾的事沒做到,我會很難過,何況是對婚姻?

我就是這樣,蕃薯謙生日,我也會想這麼多,不過,看著蕃薯謙走路的樣子,讓我體會成長,是需要透過學習的。

很感謝我有一個愛我也愛神的老公,是學習的好榜樣,不僅生活充滿樂趣(他很搞笑),也充滿驚奇(他的特色),很期待蕃薯謙的第二年,馨妹的第四年,我知道,路還很長,但感謝神,它仍是讓我充滿盼望及信心。

我想,蕃薯謙不會"補"捉周,哈。不過,我會在下一篇讓大家看看他走路的樣子,以及承諾許久,二姐弟"練摔角"的畫面...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