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知道自己懷了第二胎時,和先生二人都感到非常開心,而和第一胎不同的是,多了老大在旁邊,記得剛懷時,老大正好一歲半,我們和吳小妹說,你要成為姐姐囉,她好像也只能似懂非懂的點頭,記得懷孕滿五個月那天,我們全家一起去產檢,吳小妹第一次看到超音波,醫生說:你看這是頭,這動來動去的是腳哦,聽,這是心跳聲。噗通噗通的一聲聲,似乎也在告訴著吳小妹,真的要當姐姐了,而那一次,她也才真的知道,接下來他將會多一個弟弟!

為了確定小妹是真的知道我肚子裏有一個弟弟,我問她一個問題:
我說:妹妹,媽咪肚子裏有什麼呢?
妹妹說:是弟弟啊!
我說:那爸爸肚子裏是什麼呢?
妹妹說:是肥肥啊...(lll...三條線)
我說:那阿媽肚子裏是什麼呢?
妹妹說:是大肥肥啊...(阿媽,真是歹勢)
我又問說:那阿寶的肚子是什麼呢?
沒想到妹妹竟然回答:是便便啦~(哈,因為阿寶常便祕...><)

在懷孕五到七個月這段時間,是肚子突然變很大的階段,而小妹的反應也開始蘊釀著一些變化。她開始撒驕並把頭鑽到我大腿上磨蹭著說:媽咪,陪我睡覺。我想說奇怪,向來中性的小妹何時開始撒驕了起來;有時,她也會無理取鬧,比如,明明一歲半就訓練好大小便,怎麼現在二歲反而會故意尿在地上,而且一天三次,我想,應該是她意識到我肚子裏的小弟會搶走她在媽咪心中的地位而有的反應!



ㄟ,這我的弟弟耶

當我懷孕到後期,肚子大到像顆球的同時,也是妹妹快二歲半的時候,這時正是她常常用”這是我的”來表示他主權的階段。我常和她說:媽咪的肚子裏有弟弟哦,我們以後要一起愛護他,好不好?通常她會回答,恩,好啊。然後在我肚子上親一下,有時候太high了,就用手用力的往我肚子上打二下,以示友好…,她也會常常來摸我的肚子,有時還會偷親,並和弟弟說話。她最常說:弟弟,我是姐姐哦。然後啊啊啊的亂講一通,有時還會對著我的肚子和弟弟唱首歌!

記得有一次,妹妹又興沖沖的跑來摸我的肚子,說:裏面是弟弟嗎?我說:是啊,我們和他說話好不好?沒想到妹妹竟然回答說:ㄟ,這我的弟弟耶,不是你的!我當場傻眼,說:對對對,這你的弟弟,是你的哦!之後只要有機會她逢人就說:ㄟ,這是我的弟弟哦~有夠得意的!
(我心裏os:啊,這本來就不是我的弟弟,是我兒子,哈哈哈)



見面禮

曾經有個好友和我說,不管老大訓練的再好,第二胎生出來都要經過一段時間的考驗,就是老大會變成baby,我了解小妹會有的心情,所以特地在生產前,頂個大肚子騎車去買了一份禮物,當作是弟弟要給馨馨姐姐的見面禮!





這段時間正好馨馨姐姐都在台北阿媽家玩,讓我有時間選禮物,包禮物。我去大賣場選了馨馨姐姐只在主日學裏玩過,一直以來夢想的玩具-家庭廚房切菜組,我細心的用她最愛的卡通人物包裝紙包裝好,然後打上一個大蝴蝶結,放在聖誕樹旁,等待著馨馨姐姐回來給她驚喜!

就在生產前一週,馨馨姐姐回家了,我告訴她弟弟有禮物要送她,她瞪著大眼睛看到聖誕樹旁的大禮物,發出驚嘆聲:哇~禮物耶。然後她的舉動令我驚訝,她竟然跑來對著我的肚子說:謝謝弟弟,然後往我肚子上親一下說:我愛你~



於是,我們決定要一起在看到弟弟後,才打開禮物。在我生產完回到家的時候,馨馨姐姐無比興奮的和爸爸一起拆禮物,當她看到是切菜組時,簡直是瘋掉了,開心到了極點,又跑去親弟弟一下,謝謝弟弟!

哦,天啊,小妹,妳真是個有禮貌又貼心的姐姐!(待續)


備註:此篇文章同時刊登雲朗觀光 就是愛分享 布落格[幸福夢想家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