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媽看我已沒什麼體力帶小妹,為了讓我可以隨時去醫院生產,就好心的幫我帶小妹去台北和表哥一起玩,沒想到慢熱的弟弟在肚子裏待很久還不出來,結果妹妹在台北一待就快一個月!有人說一個月可以養成一個個性,這話是真的,尤其跟著年紀稍長一點的表哥,學習及模仿就更加快速!

我記得妹妹去台北之前,會說的話不多,尤其是整句完整的句子,但就在我生產前妹妹回來時,她一開口簡直是嚇到我了..

「妹妹,你回來啦~」
「恩,對呀,我回來了,這是我家哦~」
「對啊,這是我們家啊~」我想說,這本來就是我們家啊..
沒想到妹妹突然說:「不行,這是我家,不是你家」;
「不是我家?那媽媽住哪裏?」我心想,你有沒有搞錯...
「不對,這-是-我-家」她很生氣,並且講到我家二個字時特別大聲;
我看著老媽說:「他怎麼變成這樣?」老媽笑說,因為在台北時,三歲半的表哥一直說那是他家,不是小妹家,所以...

接著妹妹拿出一台紅色的玩具車子說:「阿媽,我要看閃電麥坤~」
「什麼?什麼坤?」我還搞不清楚這什麼時,DVD已開始發出賽車的聲音,
「速度-速度-」妹妹配合著閃電麥坤DVD的台詞,一字不漏的說著,
我的天啊,小妹,你愛上了賽車..原來這也是之前表哥的最愛@@



在經歷這些之後還不打緊,我生了小弟開始做月子,老媽為了能顧到二邊的孫子,決定五六日一來幫我做月子,二三四回台北,而這三天我自己煮月子餐,老媽還是把小妹帶去台北。

每週五中午妹妹回家時,我都會有新的震撼....

有一天,妹妹突然二手開掌,用力一揮,對著我說:「喝-喝-」
我嚇一跳說:「這是什麼,是要打架嗎?」
然後妹妹用力往我大腿上一打:「嘿~喝,看我的厲害。」

我當場三條線.....這是什麼鬼東西啊,我女兒想和我打架...

隔了一週,老媽把表哥和小妹一起帶來台中,坦白說,三歲多的表哥還蠻照顧表妹的,而且他們是玩不同的東西,所以要吵起來也難,但那天卻看到小妹在搶表哥的變形金剛,表哥也發狠起來要打妹妹,當然妹妹也不甘勢弱的回手,二人不相上下...(我心想,小妹,你何時愛上了變形金剛,你不愛巧虎了嗎?)





到了做月子最後一週,妹妹不僅講話流利,整個”style”都變了..

有一天我騎車帶妹出去遛達,車停在7-11前,要進去買個水,沒想到這時妹妹說想尿尿,我說:「等一下,我們去找一家店才能尿。」我看著妹妹手摸著尿尿的地方,快速跺步的走來走去,口中念念有辭的一直說:「澆花尿,澆花尿..」我說:「澆花尿?」妹妹說:「和表哥一樣啊,澆花尿..」我,真的是傻眼,小妹,你是女生耶...

回到家之後,她的舉動更是令我噴飯,她突然跑到我旁邊,二手往外一擺,二腳馬步一開,說了一句:「嘿~百獸戰隊,來囉~」
我一整個傻眼,心想,什麼東西啊?澆花尿之後又有什麼隊?
老媽在一旁很冷靜的說:「百獸戰隊,就是五隻怪獸最後可以合體...」
正當我還沒回過神來時,妹妹衝到我旁邊,站了一個很怪的姿勢,說:「喝!看我的百獸王~變-身-」「百獸戰隊,來~囉!」


我.的.天.啊~我真不希望我那中性的女兒,變得更加男性,表哥啊,你真的讓小妹內心的小宇宙被燃燒了啊!

有時候,做父母的真的很希望小孩的發展是在我們控制內的,一旦有什麼意料之外的事,父母都會想要”矯正”過來,或許是當他們和我們期望不同時,我們會不喜歡或者覺得沒有面子,但這件事真的讓我啼笑皆非,但又對於想控制的期望有不同的看法,我發現,孩子有他原有的性格,不需要去矯正也不需要去控制,最重要的是能教導孩子有對的態度就好,想想,也算學到一課吧!

我可愛的女兒啊,不管你變成什麼樣子,媽咪還是愛你啦,但是,可以不要是百獸戰隊之王嗎?哈~




備註:此篇文章同時刊登雲朗觀光 就是愛分享 布落格[幸福夢想家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