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帶著馨妹去阿寶學畫畫的[巴林塗Y]畫室試上畫畫課。

引導孩童的自由創意作風,正面激勵的激發孩子特質是我所認識的巴林老師。

平常馨妹也會在家畫畫,我也不太插手決定他的畫,因為馨妹也蠻有自己想法。一樣的線條和圈圈,每次問他答案都不一樣,哈哈!

那一天,馨妹很興奮,一方面她很愛和阿寶一起玩,另一方面,馨妹可以亂揮亂畫他可開心極了。

馨妹一坐下,巴林老師倒了黃色的顏料,馨妹才畫一筆,再圖上一圈,巴林老師就眼睛睜大,指著馨妹的畫,用極大的音量,誇張的表情說:非常好,請繼續。

哈哈,有別於阿寶第一次去的反應(請看:老師你也太誇張了--林小寶的繪畫老師),馨妹第一次的反應是,停下他的筆,看著巴林老師,然後大笑了出來,哈哈!

巴林老師,你的FU,是馨妹的FU啊!!!!(因為平常我們全家都那麼誇張的啊!!!!哈~)



巴林老師接著又倒了許多不同顏色的顏料,讓馨妹可以自由的去塗Y。(p.s.右下那五張就是馨妹的第一次水彩世界級作品)

因為我和金梅還帶著蕃薯謙和默默,所以都沒有參與,也想讓他們自己去玩。但我知道在過程中,巴林老師在孩子畫畫的同時還放音樂,還用故事引導孩子畫畫(我聽到救護車,阿兵哥),畫完之後還坐下來說故事(去森林裏不可亂丟垃圾和殺小動物)。說完故事後還自己畫了剛才故事內容的畫(我看到森林,哈)。

只是馨妹後來餓了,跑出來吃早餐,沒興趣坐在那聽故事@@(但我知道馨妹有偷偷在聽,只是抵擋不了餓,哈)

看似自由的揮灑,其實整個過程卻感受的到巴林老師很用心也很有邏輯的引導。是有想法和信念的。

其實,我的老爸也是學美術的,書法、國畫是他主要的作品。小時候,我的老爸,只有教我們寫過"永字八法",沒有教我們其他的。(但我很喜歡寫)

我能理解在每一位藝術家的心裏,作品都是帶有個人情感,意境,它不該是種制式化的呈現。

巴林老師,確實把他的夢想,深植在孩子的心中。我也認為最美的,不是作品,而是作品中作者的內在意境與感動。

在藝術的世界裏,沒有規則,沒有邊界,但是當你要拿起筆來畫人的臉,巴林老師也會說:不可以哦~。

畢竟,藝術的學習和生活,不一定是等號。

在揮灑的世界裏,不要給他你以為及在意的限制;在人際互動與生命態度學習上,卻要用愛及真理引導他成長。

這是身為父母需要學習的課題。不是簡單的,卻要有方向。



我一直覺得我是一個"未經訓練的藝術家"。意思就是,感覺自己有藝術天份。但是卻揮灑不出來。哈哈.......

可見我的心裏多麼也想要有這麼一個可以沒有限制的畫室~

後記:

那天晚上要睡覺時,我和馨妹聊天。

我說:今天去巴林老師那畫畫好玩嗎?

馨妹:好玩啊!媽咪,巴林老師好好笑哦。哈哈哈~

我說:哪裏好笑啊?

馨妹:他說阿兵哥好好笑哦,哈哈哈~

.........

你永遠也無法想像孩子的心中到底在想什麼。哈。


後續的刺激:

今天我和馨妹說,我們來畫畫,把你最想畫的畫出來吧!
 

結論:彩色筆和水彩效果還是有差。另外,馨妹比較在乎"我陪他畫"勝過他畫什麼東西。哈~

馨妹的其他作品請點:[馨@DI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