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不是一個太在意別人眼光的人,只要我確定往對的方向和目標前進,就會提醒自己不要被過程中的失敗或沮喪打敗。

上個月(去年12月),我瘦了2公斤之後,這個月(1月)著實是遇到了瓶頸,也就是停滯期。在減重的人都知道,減不下來有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在停滯期放棄了。通常這種時候不僅無法控制體重,極大可能會因為"心情不佳"而復胖。

前二週我開始計劃早餐都吃燕麥,加上運動,像我這種天性三分鐘熱度的人,第一週想當然爾,做的可火熱,只是人算不如天算,第二週我身體不舒服,腳的舊傷又發作,運動就里里落落的混過去……

只是。。。。今天早上量體重,竟然還是給它少了0.5公斤,哈哈哈!人就是要不斷的正面激勵自己,體重控制才會成功!哇哈哈哈。即使是0.5公斤也要開心好一陣子,哈!



這二週,在吃的方面,我的方式是,早餐一包桂格美味大燕麥,有時候會和原味的大燕麥片替換;中餐和晚餐原則上是半碗五穀米,二份青菜,一份雞或魚肉。也就是說若是外面一個便當,我就吃一半。不過,後來發現,我都和馨妹及蕃薯謙合吃一個,我光弄給他們吃完,那個便當也沒剩幾口了@@(他們二個是世界愛吃米飯出名的…應該說我們三個..)

我這二週的經驗是,原味的桂格大燕麥片沒什麼味道,要加牛奶或是豆漿,包裝好有口味的美味大燕麥有味道,吃起來感覺就不太相同,所以,可以替換就不會覺得很膩。而且我發現,有時候光忙孩子吃完自己會忘了吃,導致三餐時間有點不太正常,就變成在不該吃的時間卻有餓的感覺。不吃對不起自己,吃了對不起身體。以前常常在這個關卡就淪陷了@@,現在,我發現「用燕麥頂一下」是很好的方法。

要改變,最好自創標語。「體重控制-用燕麥頂一下」,我在快淪陷的時候就這樣催眠自己,哈!

回到剛才說的,只要身體不舒服,運動計劃也會跟著淪陷。雖然我說這二週里里落落的,但前一週也算認真。我怎麼做呢?主要是泡澡。



每個人體質不同,我曾經請教過一個營養師,計算出自己是屬於肥胖型還是代謝型體質,結論是-代謝型。任何要體重控制或減重的人,需要知道自己的體質,才知道如何做有效的運動及飲食。正所謂,改變,要對症下藥。

所以,我的問題是,要有好的代謝。除了在吃的方面選擇纖維性高的食物(例如:燕麥、蔬菜…),也透過酵素幫助腸胃做好代謝。另外運動方面就屬泡澡最有用了。通常我會在下午泡澡,用一缸很熱的水,泡六分鐘後,起來沖冷水(天氣太冷就用冷毛巾擦),之後再去泡熱水,來回大概三次,前後只需要花二十分鐘。

認真一點,一週泡三~四次,大概體脂都可以少掉一公斤。(如果有烤箱或蒸氣就更好了)。這二週我很混,所以體脂只少了0.5公斤。不過體重控制能做到體重和體脂同步減才算是真的有用。

若問我這二週最大的心得的話,就是:餓了~用大燕麥頂一下;嘴饞~用美味燕麥頂一下,體重就能控制的很好。今年我其中一個決定就是要瘦回58公斤。我看,這漫漫長路勢必要吃掉好幾斤的燕麥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