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是一個愛佈置勝過打掃的人,記得有一次我找了對打掃和收納很有天份的paggy來教我們一群媽媽打掃的訣竅,結果得到了一個結論:要在最短的時間,用最有效的方法,然後要加上殷勤,最好能加上喜愛。哈哈!@@
 

如果要大家選一個你最不喜歡做的家事,不知道第一名是什麼?對我來說就是拖地和摺衣服,因為花了時間做,卻得不到期望。不喜歡摺衣服則是因為不太會收納,所以,很常摺完就當機,哈。拖地更扯,毛髮和灰塵愈拖愈多,加上我很討厭有時拖完後,卻還要再掃一次毛髮

 Paggy說,好的用具才能事半功倍。我花了半年學會收納,真有蠻有幫助的,所以前對於拖地呢,我也一直在物色一支好用的拖把。

之前我用過3M的魔布,算不錯用的,最近改用妙潔出的大板拖,發現他有一些功能也很不錯,比如大面積的平板,飽水性佳,可以濕拖的範圍變大了。趁著昨天蕃薯謙和馨馨妹吃東西搞了一地髒亂,就來試試看它好不好用。



一般拖把需要把棉布套在拖把上,或者是反壓進拖把上方的洞裏,大板拖很方便,因為拖把的底座是粘黏式的,直接往棉布上黏上去就好了。(這點我很喜歡)



通常我會用掃把或吸塵器吸完灰塵再拖地,不過因為大板拖平板面積大,加上這塊棉布(魔帚超纖布)很厚,中間有三道吸塵的特別設計,所以乾拖時(就是掃地)可以很輕鬆的把灰塵掃起來,這比起我之前用的3M魔布拖把的確是方便很多(因為3M魔布的棉布沒有那麼厚,乾拖常黏不起來大型的灰塵)。

開始拖地時,很明顯的感覺到它可以直接把粘黏在地上的污垢和乾漬一次就拖乾淨,另外值得讚美的就是它的"飽水性佳,濕拖範圍大"。大板拖的超纖布有2.5公分厚(超厚,一般大概 1公分 多左右),所以平常我拖客廳大概拖到一半就乾了,要再去換水洗一次,但是大板拖可以拖完整間客廳和廚房,仍然是濕的,不會乾掉。加上大板拖的面積真的很大(15x 44c m),受力很平均,真的"很省力"。(就是拖完一整間之後不會有累的感覺,哈)。不過我也發現因為比較厚的關係,洗的時候也要擰乾一點(這是讓老公為我們服務的好機會嗎我真是想太多

 

大板拖也蠻容易清洗的,直接用水充掉,毛屑灰塵可以用搓的搓掉,較深一點的灰塵就用洗衣刷刷掉,因為大板拖有厚度,所以用洗衣刷剛好把裏頭的毛屑刷出來,真的很方便,不會難清。這部份比起我之前用的3M魔布拖把好一些些,因為3M魔布拖把沒有厚度,有時毛髮還會黏在上面需要用手清掉。

所以我用完之後,最直接的感覺就是:GO,GO,GO~不累,不累,不累。哈哈哈!  

過年快到了,每個地方都要清,妙潔這款大板拖算不錯的好工具,至少對我來說"不累"很重要,超級省力的啦,哈!

 

最後,不免俗的,馨馨妹也穿起她最愛的
Dora清潔服來幫忙,拿起抹布開始擦電視櫃,哈。她超High的啦。只是蕃薯謙不知道姐姐在High什麼……

p.s.馨妹拿的那塊是同系列的妙潔魔淨布,也很好用,抹布很大塊,雙面織法吸油和吸水都很容易,重點是好扭乾!那個手套也是哦,厚。純棉絨裡,意思就是,戴起來手很溫暖,不怕冷。讚。太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