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突然覺得,當一個媽媽真是不容易,生了孩子,大家左一句右一句,好幸福、好可愛的,把大家搞的喜氣洋洋,殊不知當人群散去、夜深人靜,只留下被孩子殘磨的心靈和一副有待恢復的身材。哈哈哈哈!

對於生完孩子後很快恢復身材以及體重的人,我真的投以羨慕的眼神,不過我也是認了,我不是那種體質,(哈,其實沒有生之前就不是。哈@@)我一直覺得體重控制的好就很不容易了,更何況是減重。

去年年初,做完月子後正好有機會做身體健康檢查,發現膽固醇及血脂非常高,於是開始吃燕麥和魚油,這二個月,早上吃桂格大燕麥,吃完中餐後,吃三顆魚油,就這樣,也沒吃別的,有一天去診所複診,驗血發現,這二個指數都已經回到正常值,我真的蠻開心的。竟然二個月就恢復了,這讓我開始對燕麥產生很大的興趣。

正好前幾期的康健雜誌有對燕麥做介紹。裏頭提到燕麥的好處很多,可以降低膽固醇,是減少心臟病的重要步驟之外,另一個好處是穩定血糖,他的原理是,燕麥裡有一種可溶性纖維,能黏住在腸內食物中的膽固醇,這種黏性的凝狀體不會被身體吸收,通過腸道時,會帶走不需要的膽固醇。重點是它可以降低壞的膽固醇,不會影響好的膽固醇。

但對於體重控制呢?有用嗎?

前幾天正好在電視上看到桂格燕麥的廣告,蠻有趣的,光良想給女友一個吃了不會胖,又不會餓肚子的東西,然後拿出各種口味的桂格燕麥~。

我想沒有一個人可以"吃什麼"變瘦,除非選對食物在對的時間吃,加上運動。所以只吃燕麥,應該不可能會瘦。不做運動,更不可能維持健康的身體。

不過,說是這樣說,對於在減重的人,找對好食物也是很重要的。我確定燕麥是好食物,所以,加上運動,就算不能少個幾公斤也能讓體重控制在一定的水準吧。(不行不行,我一定得少個幾公斤啊@@)



這個月我就想來試試,我早餐都來吃燕麥,看看一個月後,有沒有和以前有什麼不同。坦白說,之前吃燕麥也蠻習慣的,現在連公婆,弟妹一家也和我們一樣吃燕麥,不過,之前都是吃原味的,現在每天換一種新的口味,感覺還蠻不賴的,而且它每一份只有226大卡,每一份58.5公克,光燕麥就含37.5公克。重點是一包一包還蠻方便的啦。桂格的新口味有水果優格、黃金火腿玉米、牛奶楓糖、和風海鮮。實在是很妙的口味。目前比較怕黃金火腿玉米(很像玉米濃湯),牛奶楓糖我個人比較愛。

現在我的計劃是早餐吃燕麥,中餐、晚餐澱粉和肉類不同時吃,平時還有吃酵素幫助代謝,當然,早上、傍晚在家騎30分鐘的腳踏車,再加上泡澡。因為我的目標是減重,不是體重控制啊!!!至於燕麥對於體重控制是不是有用?我想,燕麥這個好東西,當哪一餐都很好,點心也不錯,若是配合運動,想必是更不錯的選擇。



少吃、多動,是健康減重的唯一方法,"公諸於世"當然是更激進的手段,哈。希望這個月可以(哦,最好是一定)健康的瘦2-3公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