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為了要準備讓馨妹帶去幼稚園放的東西,其實還蠻有趣的。老師說要準備餐具、牙刷、杯子、拖鞋、午睡的被子和枕頭,於是我開始打理這些東西,但是老師說不用準備牙膏?!因為老師發現每次開學不到幾週的時間,小朋友們都很有愛心的分享,把
草莓口味的牙膏吃完了~~哈!

 

回到牙刷和牙膏,坦白說,我的牙不太好,以前曾補過二顆牙,前陣子又因為咬排骨時,竟把一顆牙一側給咬碎了@@,加上刷牙時偶爾會流血,吃冰有時牙也會痛,其實讓我蠻苦惱。我曾經聽阿寶他爸說過(他爸是牙醫),牙菌斑會引發牙齦炎和牙周炎,造成牙周病,嚴重時還會導致牙齒脫落。仔細刷牙很重要。我說,但是我刷的時候就會痛了,很不舒服,於是他建議我選軟毛的牙刷,至少會舒服一點。

 

最近聽咖啡老媽說,他用了一款極軟刷毛的牙刷很不錯,還讓他再去追加搶購好幾隻,想說不如我也來試試好了。



厚,獅王的日本專利1/10超級細毛抗敏牙刷耶,他上面寫:這種是為了配合抗敏感的牙膏,也就是說,這種軟毛加上設計可以讓牙膏發揮更好的效果。我發現它中間是比較長的細毛,可以比較深入牙齦的去刷除牙菌斑,增加抗敏感牙膏的效果。然後外緣較短但很軟的細毛,可以沿著牙齦線清潔齒面,按摩牙齦。

 

翻成白話文的意思就是,軟一點的毛刷起來比較舒服,不會造成對牙齦的壓力,刷起來不痛,就比較想要刷乾淨,然後牙菌斑就會少一點,不容易引起牙周炎,就不會造成牙周病。就是這個意思!

 

牙菌斑是細菌的一種,意思是如果你是一個刷牙很混、很懶的用力仔細刷的人,牙菌斑就容易形成在牙齒以及牙齦表面,造成牙齒周圍的組織發生腫脹疼痛或是感染的現象,導致牙周病。我不知該慶幸還是該難過,我竟然完全看的懂什麼這段什麼牙菌斑、牙周病的話。突然想起來,有時候我發現我刷完牙,牙齒靠近牙齦邊仍有些地方有齒垢,我總是要再特別刷乾淨,但是因為不舒服,所以很煩。然後我又想起來,馨妹也因為刷了很痛,所以很討厭讓我幫他刷牙。

 

這隻獅王超級細毛的軟刷很吸引我,二話不說,今天趁馨妹去上學不在家,中午吃完飯就拿起來試試,想和早上我原來那隻比較看看,耶,沒想到真的比較軟耶,是有按摩的感覺。我一向不太喜歡推銷員說"太神奇"的話,不過憑良心說,真的蠻舒服的。就是很軟,刷起來不會讓你感覺到有一隻牙刷在你嘴裏,反而蠻享受的。

 

我必須誠實的說,它真的吸引我了,我記得早上刷的時候,有顆牙和以往一樣仍是會流血,中午用獅王這隻極軟細毛的牙刷來刷,只有一丁點流血,然後再按摩我上面那顆被咬碎半邊的牙齒時,比起早上的酸度是少一點點,雖然我可以明顯感覺到我的牙菌斑、牙齦酸及牙周病的問題,但是刷起來的確是相當舒服,有像SPA的感覺。

 

耶,不錯嘛,這款牙刷和牙膏,的確讓我更想要花時間仔細刷牙。而且我終於搞懂"細絲特磨"的意思了。因為之前我要刷二次才會乾淨的牙垢,這個一次就給他磨的特別乾淨咧。

 

牙周病及牙菌斑,就請你們"舒服"的離開我吧~哈哈

 
p.s.我已經去全聯再敗二隻了.........買2隻牙刷送1個牙膏$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