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上面這張圖,你會想?馨妹這麼開心,哪來稀哩花啦 ~這是上週六帶馨妹去家長座談會時拍的,馨妹相當興奮,愛愛班,27號。而且還抽獎抽到白雪公主故事書一本,他也是開心的要命。雖然我們家已經有2本"一模一樣"的故事書,但馨妹還是很興奮。只是看到其他"大獎"的媽媽我,心中發出:唉呀,不是書包、不是一大盒畫筆...哈,媽媽我的心真是比不上單純的孩子,哈!真該為感恩的馨妹感到驕傲。(還是說他根本沒看到其他大獎?哈)

今天,是小學的開學日,馨妹昨晚就全都預備好,睡前還和他一起分享明天可能會發生的情形,她仍是興奮的。早上,7:15我把馨妹叫起來,7:30她就喝完牛奶,穿好衣服,背好書包了。(不賴床、不愛睡覺的好處就在這,哈)。有趣的是,一下樓就遇到好多鄰居也要去上學,馨妹覺得很特別,因為家裏對面的新小學今天新開張,所有鄰居都轉來這個學校,而且過馬路就到學校了。哈!

我騎了10分鐘的車,終於把馨妹送到學校啦,她一路難掩興奮的臉,一切都好新鮮呀。



一到教室,就有個闖關遊戲,馨妹要把自己帶來的東西放在屬於27號自己的置物櫃中,於是他自己把拖鞋、牙刷漱口杯、書包,都放好,然後把午睡要用的被子枕頭交給老師,接著就是去拍照留念拉。



你說,她笑的可開心,哪來的稀哩花啦呢?恩,的確到這裏都相當令人愉快。 拍完照之後,就要進教室了,我和馨妹說,今天好好的玩,我下午四點會去接他,她仍是很開心,於是拖了鞋準備進去。

突然,有個手上抱著小熊的小男生瘋狂的大哭,叫著~阿媽~阿媽~嗚~嗚~我要阿媽...哭到讓你感覺得到他真的很想找他阿媽...!這時,全班已經坐好的同學們,馬上把目光全都轉到那個小男生身上,當然包括馨妹。老師很熟練與鎮定的安撫這位小男生,只是他仍然想找他的阿媽。

哭聲總是令人傷感~(你說,哭聲比較讓你想揍人吧,哪來傷感?)我說,是令"馨妹"傷感~.........

可想而知的,愉悅的心情就在拖了鞋要踏進去座位時的那一刻,伴隨著傷感的伴奏,全。部。消。失。

馨妹開始臉沈了下來,不讓我走,並且開始哭了起來,當然,她的哭聲伴隨著尖叫。於是我只能說,馨妹成功的轉移了全班的焦點!!想找阿媽的小男生頓時失去了他全部的觀眾@@

於是老師跑來說,沒關係,慢慢來,等下可能我要用抱的了。

我和馨妹說:沒關係,我陪你五分鐘。然後我問她:你是不是很擔心,很害怕?她點點頭,眼淚如雨般的流下來。相當傷心。我說:沒關係,第一天總是會比較陌生,但是老師會幫忙,而且我也會替你加油,你也可以勇敢一點。於是我先陪她五分鐘,也和他說下午四點會來接他。

當然,馨妹一貫作風,繼續哭加上偶爾幾聲尖叫,而且手會推開老師,代表他不想。

五分鐘到了,我和他說時間到了,我得走了,並且再和他說四點會來接她,讓老師接手。

你說,我心裏有沒有哭的稀哩花啦?哈,說真的,沒有。我知道我給了她安全感,接下來就要放手讓馨妹學習了。

我在馨妹的哭聲中離開。

心中默默的為老師祈禱,哈哈~辛苦你們拉!

p.s.怪異現象之一:人的心很奇妙,愈被focus,愈想背道而馳。而且人群是盲目的,容易隨著"最大聲"的起舞。
   怪異現象之二:馨妹是念大班中班混齡(公幼都是如此),但馨妹是中班裏倒數第二小的(7月),卻是全班第二高的。容易讓人產生錯覺。

縱合上述怪異現象,得出一個結論,看到人事物不要表面的隨波逐流,往往人事物本質的需要及價值才是值得我們去想要不要追尋的。

馨妹,恭喜你進入社會的團體生活了。好好學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