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事情很多加上妹的感冒一直沒好
所以很久沒時間來寫文章
很多的念頭一閃而過
根本沒時間記錄

現在妹的感冒好不容易好了
才有一點時間整理腦袋裏的東西
最近有二件事讓我體會很深
有感動也有難過

感動的是我回去過父親節
和爸爸的互動
讓我很感動
話說思頻和思瑜做了一本繪本給爸爸(看這裏)
思瑜用可愛的漫畫描繪出我們小時候和爸爸的回憶
而我們在後面也寫上了給爸爸的話
我是隔空用email請思頻幫我補上啦
上週回去爸爸很得意的把那本子拿給我看
並和我們說他寫了一封信給我們三姐妹
裏頭的內容大致是如此:
我的好女兒...
你們的記錄讓我很感動
很難過這些回憶只能存在回憶中
希望你們能記取我婚姻失敗的教訓
並珍惜現在所擁有的
用智慧去經營
.........
我所能給你們的是肉身的
真正自我內在還需要靠你們自己去追求
希望我們能有更多深入的分享
爸爸筆
(大意是這樣,有機會再po上手稿)

雖然說中間有一大段在分享他自己剛皈依的佛法信念
但這卻是我有印象以來第一次爸爸真情的告白吧
真的感謝有神吶(爸還提醒我們要榮耀上帝..)
若不是我明白聖經
也無法突破這有傳統及隔閡的關係
而到今天爸爸也能如此的感性表達
其實我看到第一句就很感動了呢

我感受到
當人的心開始想的是滿足別人
就會願意與別人分享
會站在別人的立場去幫補
也不會害羞的去表達自己對對方的愛

難過的事呢
是最近在接公司的案子時
發現同事為了業績而有些動作
今天一早就接到老闆打電話來興師問罪
說我不能報舊客戶的業績
要我不能誤會公司的規定
但其實事實並非如此
我並沒有搶公司舊客戶
而是那個客戶內部自己窗口不一
又找回公司再報一次價
那同事誤解加上他想要自己有那業績
當下老闆只相信那同事的話
直指他們還是通融我報這次的業績
(意思是還是認為我不可以搶舊客戶)
甚至還問我若同事接成了專利的案子
問我怎麼辦
我心情真的很差
和老闆解釋清楚原由之後
並和他說若他要獎金就給他吧
我不會要的
回頭我問清楚一些細節
發現客戶的公司也是窗口不一
也是同事之間在搶功勞及業績
所以造成這樣的事情

唉 怎麼會這樣呢
我只是單純的服務客戶
卻感到人的心很多時候
都在滿足自己
可能是錢
可能是能力或表現
慾望

我想到聖經耶利米書說
人心比萬物都詭詐
壞到極處
誰能識透呢
我耶和華是鑒察人心
試驗人肺腑的

我很難過
人的心為了自己的利益計較
開始表面但暗自算計
這件事我學到二個東西
我老闆叫我以後報價都要回報公司
這個我完全接受
因為對公司和客戶都是對的
另一件就是體會更多自私的心會造成對自己和別人的傷害
也學到很多時候不要妄自下定論
一定要先問問仔細再來評斷
否則真的很傷害信任

傳道書說
人在神賜他一生的日子吃喝
享受日光之下勞碌得來的好處
因為這是他的分
又說
人的勞碌都為口腹
心裏卻不知足

我相信神會祝福我手勞碌的工
給我所需足夠用的
但我想神也提醒
心裏不知足的話
一切都會是虛空

我提醒我自己不做這樣的人
要學習做坦承的人及堅持有顆付出及滿足別人的心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