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作菜,中式的,雖然稱不上非常好吃,但喜歡那種炒菜的感覺,不過有時候會發現,大火快炒,需要加沙拉油啊一堆有的沒的,坦白說還蠻需要花時間準備的,而且看看自己的身材,有時就覺得需要一點清淡的;這個問題其實讓我很困擾,因為男生沒有肉實在是要他們的命,但要怎麼做才不會太油,前陣子自己弄了一個烤雞排,發現很簡單,不油,而且重點是獲得好評啦,雖然沒有照片,還是來介紹一下好了!

[義式烤雞排]

1.先把雞排放入碗中,加入少許鹽,黑胡椒粒,橄欖油,最重要的是義大利香料 
2.將雞排與醬料充份攪拌過後,放入烤箱烤大約15分鐘,完成,簡單到不行吧

ps.1義大利香料可以參考小磨坊的,東西很多,你可以看這裏,我個人推薦2種,1種就是叫'義大利香料',另一種是'羅勒葉',吃起來都有不同的感覺,義大利香料偏甜,羅勒葉香!
ps.2你也可以在醬料裏加入幾片黃色的檸檬皮,會非常的香哦!
ps.3雞排有帶骨的比較好吃,你也可以換成雞腿!

另外,最近發現于美人的美食節目[生活好自在],發現他做的料理都非常簡單而且爽口,讓蔬菜變的很有特色也很健康,我自己做過的一道是美人小白菜絲,也是超簡單,你只要先把小白菜洗淨後,將梗與葉的部份分別切成細絲,再將1234醬混合均勻後,再加入小白菜絲拌均勻就完成了這道菜對肩頸痠痛有效還有清血降肝火的功用喔,我自己做過一次,真的不錯吃哦!
我喜歡這道菜的原因除了簡單之外,就是這個1234醬,他呢,其實就是--糖 1匙 醬油 2匙 醋 3匙 黑麻油 4匙 ,我發現這個醬我很喜歡,可以適用各種涼拌!p.s.我問過學中醫的俐嘉,他說小白菜屬涼性的,加入燥的黑麻油是對身體非常好的食物!


前幾天看到另一道是[泰式涼拌牛肉片]打算下週來試試,他的作法也很簡單:

1.準備牛肉片 300克 洋蔥 1/2顆 紅蔥頭 1顆 大蒜 1顆 辣椒 1支 牛蕃茄 1顆 檸檬汁 1/2顆 香菜 1小把 
2.調味料 魚露 1匙 糖 少許 
作法: 
1.洋蔥切細絲,冰鎮、瀝乾備用 
2.蕃茄去皮、去籽、切丁,紅蔥頭、大蒜、辣椒用食物調理機打碎 
3.再加入魚露、香菜末、糖,混合調勻成醬汁 
4.將牛肉片汆燙,把水瀝乾 
5.再將洋蔥、牛肉片、醬汁拌勻即可

等我試過再和大家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