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
我的網誌很多文章在記錄食譜
可能是我很愛煮吧
很enjoy在準備食材的過程
也很喜歡配色
綠色的葱,紅色的辣椒,黃椒,青椒....
感覺把食材都切好放在一組很有成就感
哈哈哈

這週一
我和至堅邀請了台中魔法天使志工隊的志工們
來我們家作客
我們一直很被他們這一年半來在中國醫藥大學兒童病房的付出感動
想藉這個時間鼓勵他們
也彼此分享如何能讓這個志工團隊在明年能更深入的服務和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付出愛心
在那天的時間裏
不僅大家吃的很開心
也討論的很投入
包括明年要配合其他志工的活動/志工同學會聯絡感情/志工素質培訓...等等
希望我們的愛心也能真正幫助到一些人明白愛及付出的意義
 
當然在這裏又要介紹一下那天煮的菜
聽說大家讚不絕口
我本人是比較謙虛啦
覺得有些可以再進步
這一次都是以前煮過的
只是用不同的作法

<三杯中卷> 
 
作法:
1.麻油2匙爆大蒜(12粒不拍),辣椒(2條),薑6片,爆至有些焦黃
2.將中卷放入鍋炒,再加醬油膏4大匙,米酒3大匙,糖1.5匙
3.炒熟後轉中火燜至湯汁收乾,放入九層塔再燜一下即可         
備註:
1.一般3匙麻油會較夠味,但我不想太油,所以加2匙,吃起來也ok
2.要用老薑才對,才壓的住海鮮的腥味,我那天只有嫩薑,顯得腥了點
3.用醬油膏是新的嘗試,之前我是用醬油,二者的差別是醬油膏比較濃,味道比較重,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醬油!

<烤鍵腿肉>
 
作法:
1.將鍵腿肉均勻抹上岩鹽及義大利香料
2.放入烤箱上下火200度烤30分鐘,呈金黃色即可
備註:
興農超市最近新的產品,小鍵肉和鍵腿肉,小鍵肉上一篇介紹過了,這個鍵腿肉,2隻50元,平均1隻才25,但吃起來實在是非常好吃,只要抹上岩鹽就很好吃,義大利香料是小磨坊的,烤起來很香,也可以加其他香料,這道簡單到爆,卻有5星級享受~~
     

<炒青花菜>                                                      <紅燒鳥魚>
   
這2道之前都有介紹過,就不再詳述了~


<波菜炒豬肝>
 
為什麼要特別講這個平凡無奇的菜,因為我每次炒豬肝,沒有一次是軟的,每次炒完都很硬,所以發狠要學會,呵呵!
作法:
1.豬肝腌太白粉1大匙,米酒1小匙(10分鐘) p.s.若買粉肝就不用
2.小火川燙豬肝,葱1隻(切段),薑2片,8分熟後撈出,沖冷水備用
3.熱鍋爆蒜2顆,放入波菜快炒,快熟時再放入豬肝
4.加鹽1小匙,胡椒粉少許即可
備註:
豬肝真的是軟的~~~哈哈哈!

那天志工成員來了一剛,曉華,佩霓,很可惜的秀琴因為小孩生病,富興要看牙,筱存身體不適沒來,所以真可惜啊,我是奉命要把照片po上來讓你們流口水的唷~哈哈,希望下週五在曉華家的同學會,你們都可以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