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學10樣新菜是我個人的目標,上週二晚經過曉華的實際教學,我學了一些菜,隔天二話不說就上菜市場把菜買齊,趁著記憶猶新把他做出來囉!


看這一桌的菜,真的很有成就感啊,而且相當的普通及簡單,但味道真的是很讚呢!

其中古早味酥炸排骨是曉華的阿媽教給他的,排骨炸起來,只需加入"鳥醋+紅糖"(要翻攪至排骨均勻沾到醬汁),味道就夠讚的,厚,現在想起來還真的有夠好吃!


涼拌海帶絲呢,以前做都覺得很難入味,原來,是要用香油炒過,再加醬油膏啊,哦,難怪,味道實在差太多了,冰過一晚吃起來更入味~


再來就是粉腸湯了,自從上次至堅吃到曉華做的粉腸湯直說上班的壓力都沒了的話之後,逼的我也要來學學,這粉腸就是要花時間把他給弄軟,和大量的薑絲,一些米酒,味道就會出來了,而且自己買一大串才花不到80,可以煮一大鍋,實在比去外面吃划算太多!

上面三樣,詳細食譜就看這裏

那天曉華本來要教紅燒獅子頭,但忘了買豬肉,就只好拿食譜回來自己做啦!


材料:豬絞肉100元,大白菜1顆,太白粉,冬蝦 ,蒜頭
(醃料:醬油、米酒、蔥、薑、胡椒粉、雞蛋)
做法:
1.薑分別去皮、洗淨,蔥洗淨,均切末﹔大白菜洗淨,切大塊
2.豬絞肉放入碗中,打入雞蛋,加入蔥、薑末及醬油,米酒,胡椒粉及雞蛋後攪拌至有黏性,用手捏成肉丸子,均勻沾裹太白粉,放入熱鍋中大火炸至外表呈金黃色,撈出,瀝乾油分備用。
3.鍋中倒入蒜頭及冬蝦炒香,放入大白菜下去炒加水大火煮滾,加入肉丸子,改小火煮至入味,熄火,盛入盤中,撒上蔥末,即可端出。
p.s.
1.我有點失手放了太多米酒,所以肉丸子充滿了酒味....果然有人教還是有差...
2.我還真不會甩肉丸,有點懶拉,所以口感很"粗野"倒是真的....
3.我一直懷疑這哪有紅燒,後來才發現原來紅燒獅子頭有很多作法,下次要來做紅燒醬汁的

昨天我炸了一堆排骨及肉丸子,把它們分裝冰在冰庫裏,可以吃好幾天,昨天至堅相當開心的說,哇,真好吃,這樣我都不想吃公司的午餐了,而且還耳提面命的說叫我一定要”每天””維持這樣的水準”....哈....今天我又做了一次,思宓一下班就跑來吃了!


明天,我要拿炸排骨做芋頭排骨湯,下週做糖醋排骨;肉丸子要做成紅燒的!練會了再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